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学生各类先进评选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学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每学期开展一次评选各类先进的活动,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类别及名额 (以班级为单位)1、特优生(1名)2、三好学生(10%)3、优秀学生干部(2名)4、优秀队员(10%)5、文明之星(15%)6、科技之星(10%)7、艺体之星(10%)8、进步之星(5名)二、评选条件(一)特优生评选条件(特优生是学生中最高的综合性荣誉。)l、模范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虢镇小学学生行为规范实施细则》,品德优秀。

  2、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人格健全。

  3、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交往沟通能力,人际关系良好。

  4、学习认真,自学能力强,基础扎实,成绩优秀。

  5、在艺术或体育方面有较突出的特长。

  6、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7、具有正确的审美观点,生活情趣健康向上。

  (二)三好学生评选条件:

  1.思想品德好:

  (1)热爱祖国,关注时事,了解国情。

  (2)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热爱集体,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3)模范执行校纪校规,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遵守社会公德。

  (4)人际关系和谐,孝敬父母,诚实守信,爱护公物,热爱劳动。

  2.学习成绩好:

  (1)学习刻苦努力,学有所长。

  (2)勤于思考,乐于助人,善于创新,注意将所学知识应用到生活和实践中,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

  (3)各科学习成绩均为优秀。

  3.身体素质好:

  (1)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课内外文体和科技活动。

  (2)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自信自强,适应能力较强,不怕困难,身体心理健康。

  (3)体育课成绩A级,体育达标成绩优良。

  (三)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

  1.“思想品德好”和“身体素质好”均达到三好学生标准,学习成绩良好。

  2.在校内外的各项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成绩突出。

  3.热心工作,责任心强,有一定的群众威信和较强的组织工作能力和表达能力。

  (四)优秀队员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少先队组织,组织观念强。自觉遵守《队章》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积极参加社会劳动和集体活动,在同学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并能在全面提高素质的基础上发展特长。

  2.学习认真、刻苦,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有创造精神。

  3.积极参加各项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班队活动和校园文明建设,模范履行队员义务。

  4.讲文明、讲礼貌、讲道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纪守法。

  (五)文明之星评选条件:

  1、模范遵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社会公德等,品德行为良好。

  2、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

  3、不进网吧,不去未成年人不适合进的场所。

  (六)科技之星评选条件爱好科技创新,有一技之长,在小发明、小制作、小论文和研究性活动等比赛中获得好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七)艺体之星评选条件爱好艺术和体育活动,在各类体育、艺术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受到广大师生认可和好评。

  (八)进步之星评选条件学习刻苦努力,进步显著。

  四、评选程序1.每学期在结束时评选一次。

  2.学生先进要求各班坚持评选标准,规范评选程序,充分发挥民主, 严格把关,并征求各任课教师的意见,上报候选人名单,经德育处审核,并向全校师生公示,接受师生监督。无异议后最终确定为各项先进。

  3.所有先进必须认真如实填写申报表格。

  五、奖励办法1.对于学生先进学校将颁发奖状和奖品,获奖情况记入学籍档案。

  2.在校报《初航》通报表扬。

  3.在开学典礼上对特优生进行表彰,颁发奖状和奖品。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模范班主任评选办法    下一篇:周流动红旗、月文明班评比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