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心理健康辅导教师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心理健康辅导教师负责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题资料的准备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总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经验。

  2.接受老师、学生及其家长的心理咨询,并及时登记、分类,总结出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形成心理咨询的典型案例。

  3.针对学生实际情况,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4.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办好心理健康专栏。

  5.进行学生、教师的心理测查,建立学生、教师的心理档案,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教育工作。

  6.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科研工作等。

  7.组织对班主任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为班主任提供必要的相关资料,协助班主任上好心理健康辅导课。

  8.健全和妥善保存心理咨询室的所有档案,必须有档案的目录清单,一旦有需要必须在最快的时间里将资料调出。

  9.提供必要的心理健康图书和报刊杂志供师生借阅。

  10.参与常规管理。

  11.认真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精诚团结,要树立“职责上分,工作上合”的大局意识和为了全体师生的服务意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仪器管理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图书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