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重大活动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的重大活动主要指学生及学生家长在校内外的一切集会活动。包括春游、扫墓、运动会、校会、升旗和集体社会活动等。重大活动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重大活动的顺利开展,不出意外,特制定本规定。

  1、凡重大活动必须是经学校行政办公会批准方能开展,严禁任何级部任何班级私自活动。

  2、重大活动须成立管理组织,有专人负总责,实行分工负责制,具体责任落实到人。活动组织者是本次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其它核心成员也负有相应责任,班主任是本班第一责任人。

  3、活动要把安全放在首位。组织要有序,科学合理;管理到位,严肃活泼。

  4、活动组织者要事先明确活动路线、活动场所,预先排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交通、饮食、住宿、用电等危险事故的发生。

  5、活动时间要和预定时间相统一,若遇特殊情况,及时向学校请示汇报,批准后方可实施。

  6、各班要建立学生互助制度,在组织有序的前提下逐步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和团结精神。

  7、活动前要预先学习与活动有关的安全常识,制定应急预案。

  8、活动中要有忧患意识和防范意识,一旦出现安全问题,要及时按照应急预案处理

  校外郊游活动安全保障方案

  为确本次郊游活动的安全、顺利开展,不出意外,特制定本安全保障方案:

  1、本次活动必须经学校行政办公会批准方能开展,严禁私自活动。

  2、成立管理组织,由班主任负总责,任课老师分工负责,具体责任落实到人。活动组织者是本次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其它成员也负有相应责任,班主任是本班第一责任人。

  3、活动要把安全放在首位。组织要有序,科学合理;管理到位,严肃活泼。

  4、明确活动路线:郑坊古城山

  预先排除安全隐患:由班主任事先探访路线,坚决杜绝交通、饮食等危险事故的发生。

  5、活动前要预先组织学生学习与活动有关的安全常识,制定应急预案。

  6、建立学生互助制度,在组织有序的前提下逐步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和团结精神。

  7、活动中要有忧患意识和防范意识,一旦出现安全问题,要及时上报学校,上报教育局安全办公室。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防毒防爆安全制度    下一篇:教学常规检查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