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节约用电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有效降低本校用电,以达到节约及善用能源的目的,特制定本条例,请全校师生力行本节约条例。

一、 校各处室(含各会议室,计算机教室,普通教室,各教研组及图书馆等场所)夏天如温度未达20度以上时,请勿启动空调系统,并且启动空调系统以后,最低温度不能低于26度以节约能源。冬天如温度未低于5度,请勿启动空调系统,并且启动空调系统以后,最高温度不能高于20度。

二、 空调系统过滤网应每学期清洗一次,以利运转效率;另室内、外的出入风口前如有障碍物时,会降低冷气效率,应予排除。

三、 增购用电设备,包括计算机、列表机,复印机、传真机、开饮机、咖啡机等,采购时应优先考虑环保省电标志产品。

四、 办公室在不影响业务下,请尽量减少开启不必要的灯源。离开该空间或下班时,请随时将室内照明、空调饮水机、计算机之电源关闭。在非上班时间或长时间不使用时,除应将用电设备电源关闭,并应拔掉插头减少待机电力。据专家的调查研究发现,因为未拔掉插头所浪费的电力(待命电力)约占总耗电量的10~16%。因此除电冰箱等需24小时用电外,其它电器不用时,请将主电源关掉,并将插头拔掉,以节约用电减少电费支出。

五、 走廊及厕所、车棚的照明适时开关,由专人负责,切忌“长明灯”。

六、教室用电也要适时开关,由各班的电教员专人负责,以免造成浪费。

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入到推动节能、节约能源的行列。若发现无人使用而照明、电扇、空调未关,请主动协助关闭。

八、若发现供电相关问题或发现空调系统故障,请告知总务处 (88319680)。

电力是个宝,度度要计较,节约能源不是口号,是一种行动。

节约用电是师生举手之劳,今天开始就从你我做起。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设施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用水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