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化学实验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化学实验规定
  1.实验前,必须进行认真预习,明确实验目的要求,了解实验的步骤、方法和基本内容。
  2.进入实验室,不许大声喧哗,不准乱动实验用品,保持实验室清洁安静。
  3.进入和离开实验室时,实验组长要检查仪器是否完好,实验用品是否齐全,发现问题立即汇报。
  4.实验过程中,要正确操作,仔细观察实验现象,实验时发现异常现象,应认真检查原因。
  5.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制度,注意安全,爱护仪器,节约药品和水电。若仪器被损坏,要填写仪器报废单,酌情赔偿。
  6.为确保实验室管道畅通、不受腐蚀,废液、杂物严禁倒入大水槽。废液倒入污物瓶后,集中于废水桶中。火柴杆、试纸等放在桌面指定器皿中,然后集中倒掉。
  7.实验完毕,凳子要随手整齐地放回原处。
  8.认真做出实验报告,下课后,每实验组派一名值日生,将桌面、仪器擦洗干净,仪器照原样摆放整齐,并检查:(1)水槽桌斗是否有脏物。(2)桌椅是否整齐。(3)地面是否清洁。经允许,方可离去。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依法治校章程    下一篇:体育器材管理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