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音频软、硬件管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音频硬件的管理

  1、音频硬件计划采购

  录音机配置标准:满足每个教室(包括活动课教室、实验室等专用教室)配一台。或语文英语音乐教师人手一台(其他人员原则上不得借用),留两台供维修周转。采购时要特别注意质量,新产品拿一台实际试用一个学期,质量可靠才大批量购进,同时注意型号统一,以便于使用和维修、保养。

  音乐教室、音乐欣赏专用教室每室配音响一套。

  2、硬件购入编号入账

  硬件购入验收合格后先登入账册,并在调拨单或发票上注明已登入账册,签上登账人和日期。然后用大号油性记号笔在仪器适当位置标上编号,内容如下:资产产权单位(如衡阳市八中电教室)、价格(以便损坏时作价赔偿)、入库日期、编号(例2001年3月2日采购录音机30台,其编号为1/30-30/30)未经编号不得借出。

  3、音频硬件的发放、归还

  科任教师在休假结束报到那天至正式上课前领取,无特殊情况,中途不得更换(当累计正常使用时间较长,而造成录音机的机械磨损、元器件老化,以至无法正常使用时,在填写损坏鉴定表后,可以更换新机。如是人为损坏、遗失,则必须履行赔偿手续后,才能领取新机)。领取时务必把编号详细登记在电教器材领取登记本上。其它专用教室需要在登记本上注明责任人,否则不得出借。期末考试前2天出通知要求归还。归还时务必仔细检查。

  4、音频硬件的损坏赔偿

  硬件损坏后不能经简单的维修而恢复(如清洗等方法)则应进行损坏鉴定,并填写电教仪器损坏鉴定登记表。如是人为损坏,则责任人应赔偿配件及人工费用(费用标准在鉴定中确定)并到财务室办理好赔偿手续。非人为损坏,经济损失由学校负责,如损坏严重到只能报废,则要办理固定资产核减手续,方法见损坏鉴定登记表的说明。

  5、音频硬件的保养及维修

  音频硬件损坏时由使用人报电教室分管人处申请维修,损坏严重时需在损坏签定表上签字负责 。维修人维修完毕一定要填写好维修登记表。作为个人工作成绩凭据。每期开学前对仪器进行一次保养,项目为:除尘、清理、加注润滑油、调试。并注意进行安全性能检查,填好维护、保养纪录表。

  二、音频软件的管理

  1、音频软件的计划采购

  音频软件的采购渠道主要是各级教育技术装备站的订购,因此在计划时要根据库存情况和上年度订单(应注意订单存底)进行计划订购,原则上订单上的最新版软件而质量有较好时均应订购。配备标准:同科同年级教师人手一份,教师参加各级培训及会议时订购音频软件,应与电教室分管工作人员联系,确定无同类产品时才能订购(以免重复订购,造成浪费)。

  2、购入验收、入账及编号

  软件购入经验收合格后,先登入账册和软件目录,并在调拨单或发票上签字,并书已上账的字样。教师自购报销时,需在电教室入库、上账后,电教室主管人方能在报销凭据上签字验收(不得先验收、签字,后收回实物,否则验收者自负责任)。财务和审批领导应注意杜绝电教室主管人未签字验收,即批准报销的情况发生,以免造成固定资产的流失。然后用油性记号笔标记资产产权单位、价格、入库日期、编号(方法同硬件),在封面、说明书上签上单位和日期号码章。没有编号要编号,以方便收回时验收。未经编号、标记的不得借出。

  3、音频软件的借出和归还

  音频软件在开学前教师备课时即可借出(非科任教师原则上不得借用),期末考试前两天出通知归还。

  4、音频软件损坏及遗失后的赔偿

  音频软件损坏时,借用教师应负责赔偿,遗失后按标价或加倍赔偿,遗失单盒的要按平均价格3倍赔偿。办理赔偿手续与硬件赔偿相同。未按时归还按遗失报学校审批后在工资中扣款赔偿。

  5、空白磁带配备标准

  按需领取,最多不超过五盒,期末归还。

  6、建立软件评价制度,质量状况(技术质量、艺术质量、内容质量)要列入质量评价记录表,质量不佳的下次不再订购。

  7、通过发放目录、口头推荐向教师推荐新软件,以使新软件及时应用到教学中去。

  三、建立电教软、硬件借用信用制度

  电教室对教师借用物品建立信用管理制度。人为、过失损坏,未按时归还将记入信用登记表,考核教师的信用情况,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视频软、硬件管理细则    下一篇:电教软硬件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