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岗位责任管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德

  1、每位教师每期必须写5篇以上政治笔记。缺一篇扣2分,

  2、违反规章制度,上班时间打牌、赌博、喝洒闹事影响工作发现一次扣2分,情节严重,受局通报批评分者扣4分。

  3、热爱学生,不准歧视差生、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并造成良影响一次4分。

  4、教职工不准吵架,搞小团体,讲小话,对造成不良影响的,一经查实扣2分。

  5、注重教师形象,对上课穿拖鞋、背心、抽烟、接待客人做私事、擅自离开课堂的,发现一次扣1分。

  6、各班搞好收费工作,并按规定时间上缴学校统管,发现挪用公款,除追回公款外,每100元扣事人1 分。

  7、严禁乱收费、搭车收费,对违规收费的教师,发同一次扣当事人4分,如:试卷费、班费、补课费等。

  二、能

  1、每位教师每期必须写篇5以上业务笔记,缺一篇扣2分。

  2、每位教师所担任的学科(一门)有计划、总结,迟交扣1分。缺交一项扣4分。

  3、教师按教导处要求备课,不准缺少环节,无教案讲课发现一次扣2分,不同步扣1分,不备课的扣10分。作业批改不及时、漏改一次扣1分。3-—6年级作文批全不能少一于6篇,少一篇扣2分。

  4、学校举行的教研活动有记录,教师有听课笔记。教师每期听课不低于10节,缺一节扣1分。

  三、勤

  1、按时上、下课,严格按课表上课,不得随意停课、调课,上课迟到扣0.5分,旷课一节课扣2分,旷一天,以此类推。

  2、班主任在学校集会和“两操”活动中中必须跟班到岗,缺1次扣1分。

  3、教师坚持出满勤,教师请假必须履行手续,先写假条,由学校审批后,交教导处备案。事假一天扣1分,病假一天扣0.5分(病假要有医生诊断书)。

  4、婚假、丧假、产假按局规定执行。

  5、学校辅导会、例会、升旗,开展各项活动,请假一次扣1分、旷一次扣2分。

  6、一个学期累计请假达10天以上,一年达20天以上,取消评优资格

  四、绩

  1、学生巩固率。1-—6年级达100%,1-—6年级每降一个百分点分2分。按每期统计学生数计算,2-—6年级不许留级。

  2、对于课备、班级管理、作业批改、政治笔记、业务笔记均优秀的教师年级评优优先。

  3、学生成绩效益分。第一分奖6分,第二名奖5分,第三名奖4分(提高率:期中考试名次与上期期末相比每提高一个名次奖励3分)

  4、每期评选7名优秀班主任,由学校颂布发证书,每人奖5分。

  5、各年级教研组长能认真完成学校各项任务,无违纪现象有奖励组长5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规生约    下一篇:中学教学常规检查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