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职工使用计算机网络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计算机网络旨在利用先进的计算机网络技术,实现与上级教育机构计算机网络互连以收发公文、共享信息资源,并与国际互联网连接获取更多的教育教学资源。为了三厂初中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安全、保证网络的正常运行和维护网络用户的正常权益,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教职工若因教育教学等工作需要使用学校计算机网络的,必须先向计算机网络主管人员提出申请,待获准后方可按指定使用。
  二、教职工使用计算机网络的场所限于信息技术教室内S01—S37的机位,非计算机网络管理人员和信息技术教师不准使用网络服务器(SERVER)和教师机(TEACHER);除专职文字录入人员和网络管理人员外不准使用打印专用计算机(2001)。
  三、工作时间没有特殊原因一般不准使用计算机网络。在信息技术教室开放并有网络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可以在获得批准的前提下填写计算机网络使用情况登记表然后按规定使用计算机网络。
  四、使用计算机网络时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以及国家其它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
  五、不得利用计算机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犯罪活动,不得利用计算机网络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妨碍社会治安,淫秽黄色或其他有损于社会秩序、公共道德的信息和内容。不得向他人发放恶意的、挑衅性的信息,不得发放商业广告和垃圾邮件。
  六、在计算机网络上不允许进行任何干扰网络用户,破坏网络服务和破坏网络设备的活动。这些活动主要包括:
  在网络上发布不真实的信息、
  发布违反国家、市局有关规定的信息、
  散布计算机病毒、
  使用网络进入未经授权使用的计算机,
  不以真实身份使用网络资源、
  运行影响网络系统正常工作的程序等。
  七、本办法自制订之日起执行。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多媒体网络机房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网络中心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