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优秀年级组评比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评比目的:

  规范学校管理,体现“赢在中层”的管理理念,加强对年级组工作的指导,增强教师团队凝聚力,建立一支团结合作、积极向上、自主奋进的教师队伍,促进学校的和谐发展。

  2.评比办法:

  (1)拟订优秀年级组评比标准和实施细则(见附件1、附件2),参照标准和细则开展优秀年级组评比。

  (2)优秀年级组评比采用“捆绑式”评分的办法。内容设为基础性评价和发展性评价两部分,每月由年级组长统计数据,考核组审核。每学期评比一次。

  (3)基础性评价从师德师风、教学研究、常规活动、岗位管理等方面评定,满分为100分,每月累积,期末按分数划分类别,评出优秀年级组,评比结果不设上限。

  (4)发展性评价根据学校发展的要求设定评比内容,也可根据年级组特点自定评比内容(自定评比内容不重复,不超过3项),采用加分的办法评定。根据不同加分,设定一类优秀年级组,二类优秀年级组。

  3.评比程序:

  (1)各年级组根据评比内容进行自我评定,每月填写评估表。

  (2)考核组审核评估表各项得分,每月网上公示。

  (3)每学期年级组长汇报本年级组的成绩与特色。

  (4)根据考核数据和年级组长汇报,评出优秀年级组。

  4.奖励办法:

  根据得分情况颁发一定数额的奖金,作为年级组的活动经费。

  优秀年级评比标准

  1.遵章守纪,为人师表

  年级组教师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师德规范;遵守集团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无重大违纪情况,无体罚学生等影响恶劣的事件发生。

  2.爱岗敬业,积极工作

  年级组教师热爱学校,热爱本职工作,敬业乐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地工作,不怕辛苦,不计较个人得失,顾全大局,服从安排,主动、自主、自觉地完成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3.关心集体,团结协作

  年级组教师热爱集体,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有凝聚力;年级组教师相处坦诚相见,能设身处地,善解人意,胸襟大度,热情为他人排忧解难:工作中取长补短,虚心并善于吸纳他人长处和优势,互帮互助,共同提高。

  4.热爱学生,诲人不倦

  年级组教师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关心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关爱学生人身安全:耐心、细心地对学生进行教育,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年级组师生无管理疏忽而引起的安全事故;年级组学科教学质量较好。

  5.明礼诚信,氛围和谐

  年级组教师言行文明,言而有信,富有爱心、责任心:教师团结同事、理解家长、尊重学生,共同营造一个温暖、团结、向上、活泼、和谐的年级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各类先进评选制度    下一篇:优秀教研组评比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