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优秀教研组评比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评定方法:

  (1)成立优秀教研组考核评比领导小组,名单从学校考核评委库中抽取,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回避。

  (2)根据各教研组一学年来在师德规范、团队合作、学科质量、教学实绩四个方面的具体情况进行基础性评价,同时结合学科组特色建设进行发展性评价。学年末由各教研组长进行统计,上报相关数据与材料。由考核评比领导小组进行考核,经过校内公示后颁布获奖名单,颁发证书和奖金。

  (3)优秀教研组评比以基础性评价为主,兼顾发展性评价。基础性评价

  采用分值累积、相近分评价的方法来确定,评比结果不设上限。发展性评价是在基础性评价的基础上,将优秀教研组再划分为一类优秀教研组、二类优秀教研组。

  2.基础性评定内容:

  (1)师德规范(基础分10分)

  教研组内教师为人师表,无违反师德规范的行为,无教学事故。经查证确有违规现象的,该项得分为0。

  (2)团队合作(基础分10分)

  组内成员团结合作,积极向上,形成良好的教学研讨风气,能认真完成学校分配的各项教学任务,主动承担学校安排的临时性教学任务。

  (3)学科质量(基础分30分)

  学科质量特指参加区“三部”抽测的科目成绩。以一学期为时间段,以教研组为单位统计。

  ①学科各项目平均分均达到区平均以上可得30分。一项未达扣5分,可出现倒扣分。(平均分指总平均分,各项目优秀率、合格率平均分、后30%平均分等。)

  ②学科一个项目平均分在全区排位第一可加2分,排位第二可加1分。

  (4)教学实绩(按类积分计)

  教学实绩包括:承办教研活动,课堂教学、活动交流、竞赛获奖、课题立项、科研成果、文章发表、学生辅导等。学生辅导积分如下表。教研组间合作取得团体获奖,主要承担组按本方案积分,协作组按本方案的1/2—2/3积分。

  学生学科竞赛积分(区级)

  注:各学科小能手展示三、五星级小能手人数占年级选送人数的50%可另加10分,40%可另加6分,30%可另加4分。

  3.发展性评定内容:

  (1)学科组在本年度获得区级综合荣誉。

  (2)教研组梯队建设具有特色,教师成长迅速,区学科骨干教师、教坛新秀、教坛中坚人数增加、组内教师被评为教学质量十佳教师(不含其他综合荣誉)。

  (3)开展具有特色的教研活动、教学改革、学习型组织建设、课程建设、资源开发等与学科发展有关的研究项目。

  (4)学生个人或团体在市级(含)以上学科获奖(含文章发表):

  ①学生个人市级(含)以上获奖(含发表)总计可加l~15分。

  ②学生团体(不少于10人)获市级团体一等奖每项可得12分,团体二等奖得10分,团体三等奖得6分,团体优秀奖得4分;省级团体获奖在此基础上分别加4分;双龙杯等民间协会获团体奖按区级竞赛团体奖分值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优秀年级组评比办法    下一篇:教职工师德规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