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各类先进评选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评选内容及人数:

  (1)评选校先进教育工作者、校优秀教师、校优秀班主任、校优秀管理干部。

  (2)评选校优秀年级组、优秀教研组、优秀社团。

  2.评选条件及方法:

  (1)校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

  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每年度评比一次,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占教师数10%,优秀班主任占班主任数5%。具体要求如下:

  ①评选条件:

  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条件

  拥护并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廉洁奉公,职业道德高尚,精通业务。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改革创新,在本职岗位上无私奉献,出勤率高,成绩较突出。

  本学年度无经查证实的家长举报,没有违反师德现象。

  为学校作出突出贡献者可破格评选。

  优秀教师评选条件

  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自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诚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模范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

  敬业爱岗,乐于奉献,积极主动承担教学任务和集团分配的其他任务,认真履行教师职责,热爱学生,受到学生的爱戴和尊重,受到家长的充分肯定(有体罚的一票否决)。

  在教学中自觉遵守教学纪律,长期坚持认真进行课堂教学,按时上下课,从无迟到或早下课现象。

  自觉维护集体利益,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冲突时,前者让后者团结同志,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学校各种公益活动,努力维护学校的团结。

  优秀班主任评选条件

  热爱教育事业,热爱班主任工作;具有较高水平的教育、管理和组织能力,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有违反师德行为,一票否决)

  模范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认真执行集团决议,依法执教,以身作则,积极落实集团布置的各项工作;在班主任队伍中有一定积极影响力。

  注重学习,教育理念新。重视班集体建设,班级在学校各种常规检查中成绩良好;班级班风正、学风优,学生集体荣誉感强:班级学生无重大违纪行为。

  有较强的教育研究能力,近三年内撰写的教育经验、论文、案例在区级及以上获奖或在区级及以-上刊物上发表。有较好的协调组织能力,经常与科任教师联系,与学生家长沟通,学生、家长认同率高。

  ②评选方法:

  在年级组小结交流后,全体教师进行工作互评,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推选出本年级组4名教师,其他年级组各3名教师,提交工会、办公室审核,确定学校教师数的20%作为校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候选人,班主任数的10%作为校优秀班主任候选人。

  在全体教师中对候选人进行投票评选,初定10%的教师为校优秀教育工作者,10%的教师为校优秀教师,5%的班主任数为优秀班主任,提交校务委员会讨论通过,经公示后确定。

  (2)优秀管理干部。

  优秀管理干部每年度评比一次,  占管理干部数10%,具体要求如下:

  ①评选条件:

  认真学习和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政治思想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遵守集团的各项规章制度。

  爱岗敬业、  廉洁奉公,淡泊名利,治学严谨,服务热情,不利用职权和工作之便谋取私利。

  具有开拓精神,具有较高的执行力,在改进集团管理、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有较好表现,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受到师生的好评。

  热爱集体,顾全大局,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在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对学校作出突出贡献的理事可破格评选。

  ②评选方法:

  由工会召集各年级组长、教研组长推选学校管理干部人数的20%人选,提交校长审核。

  校务委员会根据校长提名讨论确定学校管理干部人数的10%作为优秀管理干部候选人。

  在校务委员会上进行投票评选,初定为校优秀管理干部,经公示后确定。

  (3)先进集体

  先进集体每学期评比一次,按接近分数段入选,不设上限。具体要求如下:

  ①评选条件:

  集体内所有教职员工关心集团,敬业爱岗,具有良好的师德。

  集体内同事之间团结合作,无明显违反师德及不团结事件发生。

  能认真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具体见优秀年级组、教研组、校级社团评选办法)

  ②评选方法:

  申报,申报优秀年级组、教研组、校级社团需填写《浦阳第二小学先进集体申报表》。召开年级组、教研组长评议。召开校务委员会评议并公示。

  3.候选个人及集体基本条件:

  (1)凡在本校工作满1年的教职工,均可参加先进个人的评选。

  (2)受过各级各类处分、无故旷工一天以上及有家长举报经查实确有违反师德的教师不得参加评选,其所在年级组及教研组均不得参加先进集体的评选。

  4.表彰奖励:

  受学校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学校将颁发荣誉证书、奖金(标准另定),并作为推荐上级各类先进优先条件。

  5.评比要求:

  (1)年度评比是各类评比中最重要的综合性评比,是全面衡量个人、集体一年来工作成绩的重要依据。全体教职工要对评选工作树立正确的认识。

  (2)全体教职工要严肃认真地做好评选推荐工作,在评选过程中,必须强调把事迹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评选出来,以达到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的目的。

  (3)被评上各类先进的教师和先进集体成员要戒骄戒躁,为全体教师树立榜样,确保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4)评选工作1月28日前全部结束。推荐表彰的个人要认真填写申报表于1月31日前报学校办公室存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外出培训、学习制度    下一篇:优秀年级组评比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