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育教学质量评价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建立公平竞争的激励机制,做到奖勤罚懒,优胜劣汰,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挖掘教师的创新潜能,做到爱岗敬业,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依据《县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评价考核细则》、《镇教育系统考核工作指导意见》和《镇教育系统考核实施办法》,结合全镇小学实际情况,特制定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评价考核细则。

一、考核内容。

从2005年9月起,岗位考核的内容为: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其中,“德”占5%,“能”占30%,“勤”占5%,“绩”占60%。“德”和“勤”的考核实行扣分制,扣完40分为止,“能”中的教育工作5分,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每次扣直接责任人5分、其他责任人2分,被评为“文明班级”的给班主任加1分、副班主任扣0.5分。教学工作25分,重点考核备课5分、上课10分、作业5分,分项定等定分:优秀得20分、良好得19分、合格得18分、不合格得12分。“绩”主要考核所教学科的位次和平均分,教师个人所教笔试学科平均分名次在全镇前三分之一视为达标,或个人所教笔试学科均分与镇均分差距比接手班级原均分与镇均分的差距,不低于-1分的视为达标。起始年级学科和面试学科均分不低于全镇均分4分的视为达标。学科成绩在全镇小学倒数1、2、3,且今年学科均分除以全镇均分减去接手时班级均分除以全镇均分小于1时,每小0.01扣考核分2分。

二、考核办法。

1、教师每年按人均4800元确定绩效工资,用于岗位目标考核。

2、绩效工资的40%,人均1920元用于德、能、勤的考核,这三项的考核由学校量化积分报中心小学审核,按每分48元计算,发放到人。对于因师德严重失范被定为四等实绩的按此项全镇小学教职工绩效工资最低的再加扣300元。此项绩效工资结余部分纳入捆绑考核。

3、绩效工资的60%,人均2880元用于实绩考核,教学实绩主要考核任教学科的位次和平均分,其权重为60%,其计算办法为:(班均分÷镇均分):(接手班均分÷镇均分)×100%×60,分达标和不达标两个群体进行考核,不达标群体人均扣绩效工资300元,不达标的教师绩效工资最高限额2880,不达标群体结余绩效工资纳入达标群体发放,达标教师的绩效工资保底数为2880元,再按绩效工资结余的总数计算分值单价,发放到人。

三、捆绑考核。

1、县级学科教学质量调研年级组捆绑考核:在县教学质量调研中,在同类学校中名列全县1-2名每班奖400元,3-4名每班奖300元,5-6名每班奖200元。其奖金由年级组依据全镇各班级的实际成绩分发到各班级,对年级组中任课教师平均分低于年级总均分4分的不享受奖金。对年级组负责人、年级组长实行达标奖励,若年级组达到预定目标,奖励蹲点负责人和年级组长每班60元。

2、教研组、备课组捆绑考核:年级单学科目标达成,奖励分管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每人100元。

3、班级总分捆绑考核:各学科依据开学初签订的目标责任状要求,班级总体目标在达成的情况下,对达标的班级给予一次性奖励,一二年级每班200元,三到六年级每班300元,班主任另加100元。

4、师徒结队捆绑考核:徒弟教学实绩目标达成,奖励师傅100元。

5、捆绑考核中对组长及以上人员、师傅的奖金不用教师绩效工资发放。

6、校长和分管教学的副校长个人质量目标或学校总体目标达成视为达标,名列全镇倒数一二三名,且质量下降的除外。

7、从2004年起连续三年教学实绩不达标,或当年教学实绩倒数一二三名且与原基础相比后退的教师新学年不得在中心小学、下舍小学应聘;若是学校干部,则按干部管理权限建议降职或免职使用。

四、临时代课与村幼师考核。

在小学从事教学工作的临时代课与村幼师也分达目标和不达目标两种情况考核。达目标的:前20%拿奖励工资的450元,其他拿300元。不达目标的分为三档:前20%拿240元,中60%拿180元,末尾20%不享受奖励工资。此经费由所在学校支付。

五、有关说明。

1、该办法从2005年9月试行。以2005年7月学科检测成绩作为基数。教学实绩以学年最后一次统一考试成绩为准。

2、本办法与县教育局对乡镇考核、镇中心初中对学校考核一脉相承,如果县教育局、镇中心初中考核办法发生变化,本办法将相应变化。

3、教学人员由学校依据考核方案量化考核,学校汇总报中心小学,中心小学再组织综合考核。

4、非教学人员所承担的工作由学校依据其工作目标和个人承担的工作量进行考核,行政人员依据所分管的工作及教学工作由学校进行考核,学校将考核结果报中心小学,再进行综合考核。

5、所有奖金需经学校办公会议审议,报校长审批,通知教师本人领取。

六、目标考核工作量权重计算办法:

1、专任教师教学质量占60%,其中,语数英占55%、其他学科合计占5%),其他工作或管理工作占40%。

2、管理人员依据目标责任书确定比例。

3、任教语、数,兼教英语的各占50%。

4、专职音、体、美、英语、品德、社会、自然或科学等教师根据任教的班级数计算实绩,每班工作的实绩占目标考核的平均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育科研项目管理制度    下一篇:教学常规管理实施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