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教育督导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10-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保障我校教育督导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根据肥城市教育局文件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校教育工作实际,将经常性自评和定期全面评估作为推进工作、积极探索、提档升质、特色发展、完善自我的有利契机,特制定本教育督导工作制度如下:

  一、以学校经常性自评为基础,积极探索,推进督导评估工作。学校教育督导小组根据相关精神制定工作计划,建立对教研组、教师、学生的评价体系,坚持把学校日常工作有机地纳入到督导评估中来,并形成制度固定下来。对日常自评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进行分析,制定整改措施整改。

  二、积极引导,特色发展,推进完善自我。在督导评估工作中,做到耐心细致的引导。将督导评估工作使学校评出成绩、评出干劲、评出方向,使督导评估工作成为再学习、再认识、再调整的过程;把督导评估工作作为激发师生员工活力、挖掘潜力、改进自我、教育自我、 激励自我和完善自我的过程;通过督导评估工作,及时总结学校工作,找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实现自我诊断、自我监控和自我调节,以形成良好的动态发展机制。

  三、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学校督导评估的职能作用。学校教育督导工作小组由学校副校长任组长,同时聘任骨干教师作兼职督学,参与督导评估工作,充分发挥学校督导评估的职能作用。

  四、突出重点,大胆探索,积极试行。 学校内部开展督导评估工作在以往的学校工作中还没有涉足过,根据我校具体情况,大胆探索,积极试行,在学校建立起监督、检查、评估、指导的督导工作体系、制度和运行机制,促进学校提档升质,特色发展。评估内容重点 首先侧重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师资队伍的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规范化管理等 方面目标的完成情况。

  五、督导的主要方式。1.听取情况汇报; 2.查阅有关文件、档案、资料; 3.参加有关教育、教学活动; 4.进行问卷调查或测试; 5.进行现场调查,核实有关情况; 6.进行综合测试; 7.其他适当方式。

  六、结果运用。 督导结果将运用于教师或科室成员的期末考核和年度考核。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涉及教师个人的,根据情况在教师个人期末考核和年度考核中适当扣分;对各科室的学期考核中,达不到90分的,科室负责人及科室成员在期末考核和年度考核中适当扣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师生雨天安全注意事项    下一篇:中学考勤制度及操作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