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班主任是学校最基层单位的组织者、教育者和指导者,是学校落实教育教学计划的坚强支柱。
  二、班主任要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开展班级管理工作。
  三、班主任要对学生进行系列地的道德教育和理想道德教育,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
  四、班主任要努力抓好班风建设,促进学习质量的提高,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
  五、班主任在抓全班大面积丰收的基础上要培养“合格”加“特长”的学生,鼓励学生发挥特长爱好,要精心培养,育出本班的体育队、文娱队,认真落实青岛市学校“体育、艺术2+1项目工作实施方案。
  六、班主任要培养班的形成正确舆论,抓好舆论导向,形成正确风气。
  七、班主任要关心爱护学生,要严格要求学生,做到言传身教。
  八、班主任要协调本班任课老师的关系,同科任老师密切配合,实行全员管理,全程管理,立体力、多方法管理。
  九、班主任要努力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在教育方法上要坚持说服教育的方法,贯彻教育原则,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的粗暴的方法。
  十、班主任要负责建立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教育网,定期进行家访,取得家庭和社会的支持。
  十一、负责组织好本班的班会和主题班会,会前要认真备课,精心设计,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力求班会开得生动活泼,有明显教育意义。
  十二、班主任工作要坚持请示汇报制度。
  十三、配合学校组织好全校性的大型活动。
  十四、班主任做到:自习、集会、做操、值日四到场。做到:眼勤、腿勤、嘴勤。
  十五、班主任负责杂费、书费等收缴。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二    下一篇:班主任工作考核标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