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保卫干部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在校长和校务办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安全保卫任务。
  二、 做好校园和宿舍区的日常安全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处理不了的及时报告,发现安全隐患督促整改并做好记录。
  三、 负责门卫工作和人员培训、考核工作,经常督促严格进出门制度。
  四、 加强业务学习,掌握人防、技防技术,指导开展人防、技防工作,监督易燃、易爆和危险品的使用和管理工作。
  五、 及时了解国内外形势,增强法制意识,提高安全防范主动性、积极性。
  六、 制定每年的安全保卫计划和总结每年安全工作情况,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各项应急预案并定期演练。必要时提请有关领导启动各种安全预案。
  七、 定期检查学校安全设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定期组织师生安全教育,及时更新电子消防档案。
  八、 了解学校周边的安全情况,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制止、打击影响学校安全的违法活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节水、节电、节纸措施    下一篇:监考须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