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长网络研修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12-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网络研修是提高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有效学习形式,它不仅关注领导干部的知识、技能,更关注领导干部的行为,为促进领导干部和教师的专业发展,建设学习型学校和学习型干部和教师群体,形成民主、开放、高效的研修机制,加强网络研修的管理,特制定如下制度:

  1、为加强对网络研修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组织制度,明确校长作为第一责任人的思想,成立领导小组。

  2、认真制定每学期的研修计划,按计划组织研修活动,保证时间、保证质量。

  3、学校将每周四下午定为网络研修时间,要求领导干部和教师认真做好研修学习笔记,按要求整理好学习资料;网络学习中,要认真查找教育教学信息,写出感悟与体会;在交流中,认真研讨。

  4、每月至少在博客上发1篇署名文章。

  5、要求每位校长加入中小学校长博客群,形成网络交流研修平台;不定期浏览阅读网络研修出色博文,利用相关资源辅助教学,拓宽视野,及时了解教研动态。

  6、鼓励每位校长由管理型向学习型、研究型、智慧型、专家型的转变,促进校长加强自我研究意识,形成理论学习与实践反思的习惯,不断提高研究和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形成在研究状态下工作的职业生活状态。

  7、充分利用信息资源,让网络成为教育管理者科学管理与指导的崭新舞台。通过开辟“校本研究”、“理论学习”、“科研在线”、“教育感悟”等栏目,建立学校教育教学资源库,以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8、积极与网上同事交流,发表评论、留言,及时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

  9、定期接受培训,逐步熟练把握对电子邮件、研修茶座、教学资源库的使用技术。

  10、建立校本研修检查、考评机制,定期与随机相结合的方式检查校长校本网络研修学习情况。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岗位量化考核制度    下一篇:教学质量监控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