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档案管理制度五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校档案包括上级党政、业务部门和其他部门的文、函、学校印发的文件、会议记录、大型活动的安排、总结、讲话、报告、签订的各种任务书、责任书以及有关表册等资料。
  2、档案资料的收集、保存、整理、归档实行部门负责制。
  3、各部门平时套注重档案资料的收集、保存,不可乱扔乱放,确保资料的完整性,真实、全面的反映工作情况。
  4、按自然年度,各部门每年12月份分类整理、装订档案一次。
  5、装订档案时,一律在每页资料的右下角标明页码,在每本档案的前面加入《目录》,封皮使用统一购买的封皮,并认真填写好封面。
  6、填写封面前,各部门应到行政办进行档案登记,编排目录号(全宗内案卷所属目录的编号)和案卷号(目录内案卷的顺序编号),以便反映一年内学校档案的总的案卷数、各部门的案卷数。如到年底整理、装订后,团委有5本档案,教导处有8本档案,保卫处有4本档案,总务处有6本档案,行政办有4本档案,党支部和工会各有3本档案,则我校二0一0年档案登记和编号为:
  7、各部门装订的档案实行专人、专柜管理。
  8、档案一般不外借。若当事人确需借用,必须由当事人写借条,经学校领导批准后方可。归还档案时,档案管理人员必须核对借出的册数、每本档案的页数。
  9、档案室要做到防潮、防火、防鼠、防虫、防水、防盗,否则,一旦造成损失和丢失,视档案的重要程度,追究档案管理人员的责任。
  10、各部门要定期邀请学校行政会领导对档案进行鉴定,对失去保存价值的档案登记造册,予以销毁。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纪检委员的职责    下一篇:学校行政值日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