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寄宿生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2-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寄宿生安全管理,确保寄宿生在校及家校往返途中的安全,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管理秩序,特定此制度。

  一、寄宿生往返家校之间的安全

  1、寄宿生每周星期一早上按时返校,周五放学后由学校组织放学,平安回家。

  2、学校禁止学生乘坐无牌无证、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不准骑、搭乘自行车、摩托车,积极向家长宣传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要求,取得家长配合和支持。

  3、寄宿生在上学、回家途中要严守交通规则,径直回家,不得在路上逗留、追逐、打闹、打牌、做危险游戏、走人户、私自下河(堰、塘)洗澡等,不得损坏、残踏、攀摘群众庄稼、树木、果实、花草等。

  二、寄宿生校内生活安全

  1、寄宿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有规律地生活、作息,文明活动。不打架、不骂人、不参与危险性活动,时刻注意安全。

  2、一周之内确需离校回家,必须有充足的理由,填写请假条交班主任签字同意后将准假条交当晚自习辅导老师方可离校。

  3、寄宿生平时不得擅自出校门,有特殊情况也须向老师请假许可后方能出校,并速去速回。

  4、寄宿生必须在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堂就餐,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食品和不洁、霉变、劣质、过期变质及“三无”等食物。用餐时不得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取饭菜时应有序排队,相互礼让,防止烫伤。

  5、学会关心、照顾自己,根据天气冷暖添减衣服,若生病要及时就医,并报告学校、班主任或值班老师。

  6、在参加各种锻炼活动中,要注意安全,杜绝事故发生。

  三、寄宿生宿舍区安全

  1、学生就寝由当天上晚自习任课老师、班主任、当天值班教师、领导共同管理,值班人员必须到岗,巡视学生就寝情况,了解住校生生活困难,处理偶发事件,维护就寝纪律,清点住校生数。

  2、寝室门要及时上锁,晚上就寝后关好门、窗,上课期间不准随意进寝室,保管好个人贵重钱、物,也可交由班主任老师代为保管,防止失窃。严禁乱拿乱翻别人的东西。

  3、有家长或亲属来访,必须到门卫室、班主任或值班老师处登记,拒绝陌生人进入宿舍区。

  4、严禁携带刀具、有伤害性的玩具(如打火机、玩具枪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等进入寝室。

  5、不准在寝室内打逛、追逐、蹿床跑跳或做危险性游戏。

  6、不准在寝室内打手电筒或点蜡烛看书。

  7、严禁带火种进寝室,不准在寝室内点燃蚊香、烧开水煮饭,严防火灾及开水烫伤事故发生,不准触摸带电设施及私拉乱接电线。如有意外发生要及时向学校及老师报告。

  8、各班选好寝室室长,并认真履行职责。

  9、严禁互串寝室、私换铺位,未经班主任允许,不准留宿他人。

  10、爱护公共财物设施,损坏公物照价赔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宿舍室长职责    下一篇:宿舍管理补充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