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中备课组活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0-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充分发挥备课组的作用,立足课堂教学的主阵地,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实施素质教育,结合本校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1.以年级组为单位,各学科备课组每周至少活动一次,每次至少40分钟,要做到三落实(即人员、时间、内容落实)。

  2.备课组活动时间定为数学组单周三、语文组周四、其它组周五,统一为下午第三节课,地点由备课组长选定,全体组员准时参加,不无故迟到,确保活动质量。因故不能参加的须向备课组长请假,但每学期限请假次数不得超过三次。

  3.充分发挥备课组活动的功能,备课组长在期初要制定好活动计划,安排好每一次活动的内容,认真组织好每一次活动,并负责检查记载备课组的活动情况。

  4.备课组活动以分析教材、讨论教学方法、解决教学重点难点问题为主要内容,结合理论学习和经验交流等,目的在于统一思想,明确要求,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

  5.备课组活动时,要对下一阶段所要教学的内容进行集体研究,统一目标,统一重点难点,统一作业形式和数量,大胆探索科学的教学方法,力求在教学过程、教学方法上也谋求统一,促使共同提高。

  6.每次活动要事先定好中心发言人,其它老师必须积极参与,主动发表自己的见解,可结合“一课三议、三课一评”活动上好试验教学课,并评好课。在上课、评课活动中提高备课组人员的教学水平。

  7.备课组应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不断提高活动质量,争创校先进备课组,资料建设要齐全,期末交教导处。

  8.教师在备课、上课时必须以备课组确定的内容进行,教导处在检查教师备课、上课、作业布置、批改时,将以此作为教师七认真工作的检查内容。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中教研组活动制度    下一篇:班级小组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