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物资采购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1-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提高学校公用经费的使用效率,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按照有关财政、采购、审计、法规及政策,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物资采购计划制度

  1.学校采购工作在学校党支部、行政的领导下,由总务处具体实施。努力完成学校下达的物资采购任务,保证学校教育教学需求。

  2.如需采购物资需提前两周填写《物资购置申请表》,送交总务处汇总、做出预算报校长审批,校长签署后执行。年度重大项目的采购建设必须要有当年度的财政预算并进入政府采购交易平台招标采购。

  3.由于特殊情况(如设施突然损坏,有急需修复等)必须及时采购的物资要提出应急采购计划。

  4.凡采购物资需科室负责人批准,主管领导审核,校长审批方能执行。

  5.总务处负责人及时组织相关人员严格按计划要求进行物资采购。

  二、物资采购制度

  1.各类物资原则上由总务处统一组织采购,需入库登记后方可领发。

  2.专业性较强的仪器设备和材料需请示上级有关部门派专业人员协同学校进行采购。

  3.总务处必须严格按已审批计划的各项要求采购物资。

  4.财务室严格按照程序办理采购报账手续。

  5.采购价格5000元以上的,需由学校行政领导集体研究决定。坚决杜绝先采购后请示。

  三、物资采购要求

  1.采购前应对供应商的物品质量、价格进行综合评定,根据采购清单要求选择供应商。

  2.所有采购均需二人或二人以上进行。

  3.建立采购物品入库、出库登记制度。

  四、物资采购票据要求,所有发票必须是正规票据。

  1.1000元以内,可以现金支付。

  2.1000元以上(包含100元),开取转账支票或直接电汇。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空调使用管理办法    下一篇:中学物品采购、验收、追究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