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关于控制学生作业量的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促进学生自主学习,为学生独立思考、加强实践和培养兴趣,发挥特长创造良好的环境,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对学生作业量作如下规定,希全体教师认真执行:

  当堂作业:各科都要重视和加强当堂作业,做到“精讲精练”,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家庭作业:各学科布置家庭作业的总量,按照规定每天平均不超过2小时。作业布置要有科学性,作业内容必须符合“课程标准”和教材的要求、符合学生水平、符合教学目标。要有针对性,既面向全体学生,又关注个体差异,尊重学生学习上的差异性、阶梯性,结学生以选择的权利,提倡“基本作业+弹性作业”模式。教师要认真、及时批改作业,并重视评讲工作,切实提高作业的质量和效益。

  加强对学生课外自主学习的指导,对课外阅读、英语听说、问题研究、实验操作等作业,既要有基本要求又要有分类要求,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培养学生的创建性。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小学教师教学常规(试行)    下一篇:备课组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