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隔离室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1-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严格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播散,预防和控制各类

  传染病,确保不在校园内发生交叉感染,根据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传染源的特性,对疑似传染病患者实行隔离措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消毒隔离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特制定以下学校消毒隔离制度:

  1、学校制定有消毒隔离长效管理制度。

  2、隔离室是供传染病高发期体温异常者及疑似病人排查期间使用,其他患者和健康者一律不得入内。每天对隔离室进行紫外线消毒,平时保持通风。

  3、一旦发现发热、咳嗽等疑似传染病学生带入隔离室。

  4、明确责任部门及职责

  ①学校校医为消毒隔离责任人,负责校内落实消毒措施、检查消毒工作质量及效果评估。

  ②落实消毒工作操作人员,消毒人员需经过专项业务培训,掌握消毒工作基本技能,并能严格按消毒灭菌要求认真操作。

  5、预防性消毒每周一次对隔离室及教室内的空气、环境物体表面实施常规的消毒灭菌工作。

  6、传染病消毒发现传染病,应及时对患病学生(教师)所活动过的室内、场所进行疫源地消毒,并以公用教室和活动场所为重点在全校实施终末消毒。

  7、隔离室按照卫生保健要求需配备药品、消毒液、诊疗床、药柜等物品,并由专人负责管理,有出入登记记录。

  8、隔离室需隔离到位,封闭隔断,保证与保健室不交叉污染。校医或保健教师进隔离室时,需穿隔离衣、戴好口罩和防护镜。

  9、消毒灭菌保障措施:

  ①.备有必需消毒灭菌器材 如喷雾器、紫外线。

  ②.备有常用必需的消毒药(剂),如含氯泡腾片,84液等,并定期检查消毒药(剂)有效期限。

  ③.准确配制消毒药(剂)浓度及所需消毒液用量。

  10、有详细完整的隔离登记和消毒记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风、消毒制度    下一篇:传染病病愈返校复课证明查验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