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德育工作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年初,拟定学校德育工作计划,构建以校长、分管德育领导、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班主任、《品德与生活》学科教师所组成德育教育网路。
  2、学校实施以国家新课程中《德育课程标准》指导其德育工作,认真完成年级及小学生德育教育目标。以《品德与生活》学科为重点,其它学科渗透其品德教育。努力加强对学生生活方式、方法、学习品质、道德观念、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根据儿童心理、生活特点,循序渐进地进行知识了解、情感熏陶、意志磨炼、行为诱导。
  3、对学生实行《小学生守则》《小学生一日常规》《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文明礼仪常规》教育,让学知其意、明其理、践于行。
  4、开展好每年一届的艺术节、庆“元旦”活动。坚持每周 一升 旗仪式及国旗下讲话活动,认真开展好班队主题活动,上好晨会。
  5、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要求学生在校、在家必须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热心于公益劳动。
  6、教育学生阅读、观看健康有益的图书、报刊、音像和网上信息,拒绝有害于身、心健康的不良信息,不信迷信、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远离毒品,遇到坏人坏事主动报告。
  7、教育学生爱国、爱家、爱校;尊老爱幼、扶弱助困;孝敬父母、关心他人;学会有爱心、献爱心。
  8、每学期评选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大、中队干部,以及优秀班干部、校园明星、文明礼仪之星、三好学生,施行激励教育、榜样教育、自主育人。
  9、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校园绿化、文化建设,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10、不断充实德育教育内容,创新德育教育方式,提高德育教育效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德育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下一篇:德育工作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