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师生晨检、午检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1-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增强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力度,提高师生防病能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防止传染病的发生,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制定学校晨检午检制度。

  1、在传染病流行时期,实行每日晨检、午检,在进入校园时进行体温测量,有情况者由校医、服务保障部、班主任报告校领导,并按照传染病应急预案处理。

  2、正常情况下班主任要做好以下工作。

  (1)负责对学生因病缺勤情况进行追查和报告。

  (2)发现学生身体不适,有发热症状(37.3度以上),要立即报告,班内多人患有同样病状者,马上报告并通知其家长送医院就诊。

  (3)发现学生患有疑似传染病者必须立即回家隔离治疗,不得带病上课,直至病情痊愈,出具医院的痊愈证明方可来校上课。

  (4)学生患有气管炎、胃肠炎等常见病、慢性病在发病时期,以学生身体健康为主,应劝其回家休息治疗,坚决不带病上课,以免贻误病情。

  (5)每日询问和观察是否有学生生病,初步问明病状,并根据情况妥善安排好到医务室休息或送其就医,同时及时通知其家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内交通管理规定    下一篇:中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