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门卫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工作,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维护学校的稳定,经研究决定,学校与宿舍管理员签订本责任状。
  1 安全保卫人员要时时有安全意识,增强责任心,具有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
  2 严格门卫值班制度。做到:校外人员入校登记、验证制度,禁止社会闲杂人员或车辆进入校园,禁止学生将刀具、棍棒、有毒有害物品带入学校。
  ① 寄宿生住校期间未经准假不得擅自离校。安全保卫人员不得放行。
  ② 进入学校的人员,必须持有本校的学生证、工作证、听课证或者学校颁发的;其他进入学校的证章、证件。未持有前款规定的证章、证件的人员进入学校,应当向门卫登记后进入学校,门卫在登记时必须查验证件、问明事由后才能放行,如果有条件联系到相关人员,门卫有联系并核实的义务。
  ③ 对于不能说明事由或者不能出示有效证件的来访人员,一律不得放行,应来访者要求,可以与学校办公室或者有关老师、学生联系。
  3 有人强行闯入校园,门卫要立即报警并报告学校负责人和相关负责老师,采取措施最大限度保护学生和老师的安全。
  4 填好《值班登记表》,做好交接班,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
  5安全保卫人员因事要离开工作岗位,要事先向领导请假,经获准并做好交接班后才能离开工作岗位。
  6 发生重大事故,要及时妥善处理(事故发生后,如有伤亡人员,要尽一切可能及时、积极、努力进行抢救治疗工作,并做好死亡人员的善后工作。),保护现场,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
  本责任状一式二份,校长室一份,安全保卫人员一份。
  校长:
  安全保卫人员: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    下一篇:班主任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