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教师考勤及劳动纪律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2-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创设良好的校风,树立纪律严明的教风,带动规范的学风,更好地对教师进行管理,实现制度化与人性化并存的管理原则,特制定本条例。望全体教师严格遵照执行。

  一、有下列现象者酌情扣发一定数量奖金。

  1、拒绝接受学校临时分配的任务、布置的工作,每次扣30元。

  2、工作时间睡觉、上网购物、玩游戏(看电影、炒股、聊天等)、干私事等,每次扣30元。

  3、在教学过程中玩手机、抽烟,每次扣30元。

  4、与同事、学生家长产生矛盾,发生打架骂人行为,视情节轻重和影响大小,扣发50元至200元。

  二、教职工须严格执行请假制度。

  1、因公外出开会、进修或函授者需在校长同意的前提下凭正式通知,提前到校长室登记,经同意后方可离校。一至两天者,期间课务由本人调上,调上情况需报教导处批准并备案(下同);三至五天者,本人调上二分之一的课,其余的由教导处安排代课。不按上述规定办理者,视少上节数每节课扣20元。

  2、参加教研活动的老师(一天内)自行安排好课务,上报教导处。一天以上则由教导处安排课务,但活动结束后教师必须补上活动内的一半以上课务。如不履行视少上节数每节课扣20元。

  3、如教师因病请假由教导处统一安排代课,销假时必须出示相关证明,不扣绩效考核工资。如发现弄虚作假的现象,则加重处罚,按旷课处理。

  4、事假须履行请假手续,半天及其以上须向校长室请假,经批准后方可休假(遇特殊情况经校长室同意后履行补假手续)。事假一天,扣出勤考核工资30元。

  5、旷课(未履行请假手续不到岗或离岗)一节课扣除出勤考核工资20元,旷课一天扣除出勤考核工资80元,同时不予评优,不予评先。

  6、婚假、丧假和产假:

  (1)婚假:男女双方均达晚婚年龄凭结婚证享受七天假期(假日结婚,不另给假)。超越期限,按事假处理。

  (2)产假:基本假为90天;晚育等其他照顾或奖励因素加30天,不重复计算。小孩周岁以内,上班每天安排两次送奶,每次一小时。女教师结婚以后执行计划生育规定,采取节育措施而怀孕进行节育手术者,假期一般为14天。没有采取节育避孕措施计划外怀孕进行节育手术的,休息期间作病假处理。

  (3)丧假:凡丧偶、丧父母(含岳父母、公婆)、丧子女给丧假三天,丧其他亲属给丧假一天,超越期限,按事假处理。

  (4)妻子生育,男教师的护理假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执行。

  (5)由于学校工作需要,女教师在未休完产假,提前到学校上班,每天补贴30元。

  正常法定假休假不扣发奖励性绩效工资。

  7、作息制度:

  (1)上班迟到、早退,15分钟以内扣5元,超过一节课,以事假半天处理。中途离校超过1小时,作事假半天处理。

  因特殊情况晚到校、早离校(半小时内)或者中途离校(1小时内),一学期不得超过4次,但每次都必须向校长室请假。

  (2)开会(含周一升国旗仪式和全校学生集会)、学习和参加其它集体活动,无故不参加,一次扣发10元。

  (3)在工作时间内,被发现擅自离岗,扣发奖金100元。

  (4)在工作时间内,教师进出均需在传达室登记,如发现弄虚作假,经教育后仍不改正的,扣发当月劳动纪律全部奖金。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委员会工作职责    下一篇:学生在校一日学习、生活基本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