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工作的中心任务,加强教学管理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主要途径。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们打算从以下一些方面入手:

  工作思路:以思想工作为龙头,切实加强落实教学管理为主要手段,以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为动力,调动教师、学生积极心,全力以赴,共同努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一、做好思想工作,搭建良好工作平台

  学校领导干部首先端正工作态度,理清工作思路。通过各种方式做好教师、学生、家长的思想工作,协调好各种关系,全力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搭建良好的工作平台。

  二、切实加强常规管理,向常规工作要效益

  1.加强班级管理,做好班主任工作的监督与指导。继续完善班级评比制度及班主任考核制度,召开班主任工作研讨会,解决班级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完善学生一日常规,细化对学生的要求,严格要求监控学生一天内的活动。为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奠定基础。

  2.认真做好教师备课工作的检查监督。完善教师备课制度,教导处认真检查、记录、反馈教师的备课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教案给予指导并限期整改。

  3.加强对教师上课情况的监控与指导。学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了解教师的上课情况,并对教师的上课提出建议和意见,提出要求,跟踪改正。

  4.认真检查教师对学生作业的批改情况,教导处定期和不定期对学生作业进行例行检查和抽查,对检查情况进行记录、反馈、对不按要求批阅的要跟踪检查,督促改正。

  三、制定教育教学工作目标,明确努力方向

  学校参照教育局的评价方式,制定本校各年级“两率一分”目标,并以这个目标作为评价教师教学的基础。期中、期末考试学校要以此目标监控教师的教学以及对学生的辅导,并要以此为目标作为进行教师奖罚的依据。

  四、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调动教师学生的积极心

  继续完善效益工资分配方案和教师考核制度,奖勤罚懒,以制度管理人,促进教师积极工作。另外,学校组织各种学生活动,丰富学生学校生活,调动学生兴趣。

  五、加强对毕业班提质工作的监控,发挥毕业班的带动作用。

  召开毕业班教师提质研讨会,与毕业班教师共同研讨解决毕业班存在的各种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指导、跟踪解决。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科学实验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学生因病缺勤病因登记与病因追查登记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