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班级常规考核评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树立良好的校纪校风,完善班级管理,增加班级成员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营造健康向上的教育氛围,以《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井湾子中学学生一日常规》为依据,对全校各班实施目标管理,并制定班级常规考核评分细则。

  一、扣分项目

  1、出勤:由教育处、学生会负责检查,每天早上检查一次,每迟到1人扣1分,上课期间未经批准出校门者1人次扣1分。

  2、课堂纪律: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专心听讲、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每发现违纪1人次扣1分。此项由教务处到教室巡堂为扣分标准,《班级日志》仅作为参考,不作为扣分标准。

  3、教室卫生:课桌摆放整齐,黑板擦净,卫生工具摆放有序,地上无脏物,墙面无污迹,窗明几净,不合要求的由教育处及学生会按要求扣分。

  4、个人仪表:在校期间,必须按要求规范穿校服,服装要求整洁,严禁在校服上乱涂乱画。男生不准留长发,女生不蓄披肩发、头发前不齐眉后不遮颈、侧不过耳,干净整齐。不染发、不烫发,不准佩戴首饰,违反者每人次扣1分。此项由教育处及学生会检查。

  5、课间操:课间操要无人缺席,如有特殊情况向班主任请假,按要求的时间到指定场地,队伍整齐,保持安静,态度认真,动作规范,做操质量高。此项由体育老师负责进行考核,对有人缺席或质量不高的班级除散操后留下处罚外每次扣1-2分。

  6、眼保健操:动作规范,态度认真,无人缺做。此项由学生会检查,教育处抽查,组织不好的班级每次可扣2分,违纪学生每人次扣1分。

  7、班会课:按照要求上好班会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纪律优良。此项由教育处和团委负责检查,凡未认真组织的每次扣1分,未组织缺一次扣2分。

  8、升旗仪式及大型集会活动:在规定时间进入指定场地,队伍整齐,统一着校服,纪律良好。此项由团委负责考核,被评为“较差”和“差”的班级每次扣1-2分。

  9、公物管理:对损坏公物的除照价赔款外还要酌情扣2分,放学和体育课等无人在教室上课时,如教室不及时关灯、关门的班级每次扣1分。此项由总务处与教育处检查实施。

  10、午休管理:午休时段,必须严格遵守午休规定,凡违反者每人次扣1分。此项由值日的老师及学生会负责。

  11、通讯、娱乐、球类活动:严禁学生在上课、上自习课、午休时间时使用手机、游戏机等电子产品,在校外不准进营业性网吧、歌厅、酒吧等场所,球类活动必须在规定时间于运动场内进行,放学后超过静校时间不准在学校打球,以上每发现1人扣1分,由教育处和值班行政负责。

  12、宣传教育:主要指班级黑板报未达到规定要求的每次给予扣分,特别好的给予1—3分加分。此项由团委、美术老师检查评比。

  13、学生处分:对严重违反《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者,按情节轻重酌情扣分。有学生受学校处分或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班级不能评为模范、示范、文明班级。(注:凡班主任主动上报违纪材料并及时作了妥善处理的将减半扣分或不扣分)。此项由教育处负责考核。

  14、其它:以上未涉及到的特殊情况由教育处酌情处理。

  二、加分项目

  15、学校组织的各项比赛(如黑板报评比、篮球比赛、跳绳比赛、广播体操比赛等)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分别加3、2、1分。

  16、开展主题班会观摩课的班级加3分。要求主题班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纪律优良,资料(有方案、图文并茂的过程资料、总结)整理上交及时。

  17、帮助学校各部门完成一些临时性工作的安排的班级加1分(如大型活动布置场地、整理功能室、搬运教材等)。

  18、举报学生违纪行为的每人次加0.2分。

  三、考核办法

  19、考核办法:每班每周基础分100分,实行加减分制度,评比一周一公布,由教育处公布并颁发每周的“流动红旗”。每四周一小结,按照班级考核总分排名评选“常规考核模范班级”、“常规考核示范班级”、“常规考核文明班级”。

  四、奖励办法

  20、奖励办法:每月被评为“常规考核模范班级”(实验班班级常规考核第1名,普通班班级常规考核第1一4名)奖励津贴200元,每月被评为“常规考核示范班级” (实验班班级常规考核第2名,普通班班级常规考核第5一8名)奖励津贴150元,每月被评为“常规考核文明班级” (实验班班级常规考核第3-4名,普通班班级常规考核第9一11名)奖励津贴100元。

  21、有下列情形之一且影响较大的班级不能被评为本月“模范、示范、文明”班级:在校内、外打架斗殴或邀外人进行报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有偷盗或敲诈等较严重的违纪违规的行为;顶撞师长严重者。

  22、解释权,此细则由教育处负责解释,此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并在执行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将不断完善。

  井湾子中学教育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保管员职责    下一篇:中学学生日常评比检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