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级中学文明办公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6-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为配合学校文化建设,创建整洁的办公环境,提高办公质量,展示我校教师为人师表,爱校如家的精神风貌,特制定《武进区雪堰初级中学文明办公评比细则》,希全体教职工认真履行,模范执行规章制度,切实搞好文明办公室建设。

  检查评比考核小组

  二、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三.评比条件

  1、办公室布置科学合理,富有教育性,物品摆放有序。不在办公室内堆放无用过期的废旧物品,不随意悬挂张贴与教学无关内容。办公室内清洁卫生,地面无烟蒂、无果壳、无纸屑、无痰迹,灯具吊扇等无明显尘土,窗明几净。

  2、办公环境安静,办公时间不闲谈,无事不串室,不在办公时间上网玩游戏、不网上炒股,不上不健康网站,或进行其它与教学无关的事情。

  3、爱护公物,节约水电,室内无人时或门窗洞开时不开空调。下班离校前关好门窗、饮水机、电脑等电器用品。

  4、教师不在学生面前乱开玩笑,吃零食、抽烟或争吵,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无休止地谈论家事。

  5、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准时认真参加会议。

  6、接待家长彬彬有礼,不在家长面前谈论或做不符合办公性质的事情。

  7、有明确的轮值制度,能做好本室的安全、保卫及卫生值班工作。

  8、语言文明,衣着整洁大方,为学生表率,言谈举止不失教师风范。

  9、办公室负责人能以身作则,室内成员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和睦相处,团结共事。

  10、室风正气,健康文明,教研氛围浓厚。同事之间团结互助,不传播小道消息,不说不利于工作,不利于团结,不利于学校的话,不在背后议论他人长短。

  四、评选范围:

  学校行政、教师、后勤各办公室

  五.检查方式、评比办法 .

  1检查方式为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每月定期检查一次,学校开展活动或有客人参观时进行不定期检查,每次检查结果及时公布反馈。

  2具体由检查评比考核小组召集成员进行检查

  3办公室成员有下列情况之一者,采取一票否决制: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吵架或打架,闹不团结;出现安全等责任事故;在办公室内玩电脑游戏,网上炒股,上不健康网站,做与教学无关的事或有其他严重违法乱纪情况等。

  4每次检查均进行量化打分,评比总分为100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级中学中层干部竞聘大会程序    下一篇:初中文明办公量化评分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