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社团活动考评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12-3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促进学生社团系统自身建设,充分调动各社团活动的积极性,加强社团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使各社团向着高层次,高品位的方向发展,学校特制定学生社团评比考核细则。

  一、活动要求

  1.社团活动作为校本课程纳入课程计划,排入课表,每周一课时(七八年级每周三上午第二节大课间,共20分钟)。

  2.各班要根据学生兴趣爱好让学生自主选择参加,保证学生参与率100%.

  3.社团活动由各项目辅导老师制订切实可行学期活动计划,每次活动做到有备课、准备充分、认真辅导、积极评价,收集整理好学生学习成果,确保每位学生都参加到活动中去。

  4.每位学生必须自觉遵守各项活动的规划要求,听从指挥和安排,并按时参加活动。

  5.辅导老师要提前到达活动地点,等待学生到来。

  二、学生部分:

  每个学生一学年只能固定一个社团,中途不能因任何理由换社团。

  1.考勤纪律:(30分 )每次社团活动迟到一次扣1分,无故不请假缺课扣3分,上课说话,捣乱纪律被老师批评一次扣5分。被学生会发现扣班级量化积分3分。

  2.每次社团活动老师布置的作业按时完成(30分)。

  3.在社团活动中表现积极作业优秀加(10分)。

  4.参加区、校各种演出、作品展览加(10分)。

  5.参加省、市等各种演出,作品获奖加(20分)。

  三、教师部分

  为了表扬先进,激励后进,提高社团老师工作的积极性,每学期学校根据辅导老师计划、备课、出勤、学生活动次数以及活动效果等情况,按30%的比例评出课外活动优秀辅导教师和优秀社团,并作为教师评优、评职、晋级和评选其他先进的条件。由考勤组对社团辅导教师的出勤教学情况、学生参与等情况进行检查记载,由社团活动领导小组在期末对各社团活动小组进行综合评估与考核具体如下:

  (一)组织管理(15分)

  1、每次社团活动社团指导老师要及时到位。

  2、活动井然有序,安全保障有力,未出现安全事故。

  3、学生活动出席率高。

  (二)过程管理:(25分)

  1、活动点名及时,社团名册记载详实。由于每个活动项目的学生来自不同的班级,所以每次活动前要清点人数,做好记载,对活动中无故缺席的学生,要及时与该学生的班主任联系,了解情况。

  2、活动有详实的计划,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有创新。每次活动有教案,辅导目标明确,过程清晰。可操作性强,期末有活动书面总结。

  3、社团活动过程资料内容详实,形式多样,能充分体现学生学生成长的轨迹。

  (三)活动效果(50分)

  1、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学生满意度高,进行学生调查评定学生对该社团活动开展的喜爱程度。

  2、能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

  3、每学期能组织一次展示活动,并向学校考核组开放,社员热情参加,活动效果好。

  (四)场地管理(10分)

  1、内部物品摆放有序,无丢失物品等现象。

  2、活动后场地地面干净,桌椅整齐,墙壁干净,教学教具无破损。

  (五)特色成效(此项为加分,上限位20分)

  1、活动获奖。县、市、省级获奖作品每项加5、8、10分,以此类推。

  2、成果展示,参加校内比赛获奖或展演受好评。校级二等、一等每人每次1分、2分。

  四、评选流程

  1.首先由各社团对照标准进行自查,整理相关的活动材料,向学校考核评审组申报,未申报的社团视作弃权。

  2.考核评审组根据各社团提供的材料及平时的检查记录、活动效果、活动成绩、学生问卷调查等进行评审,分别评出“优秀社团”,由学校进行表彰奖励。

  五、奖惩

  1、不当班主任,又没有担任社团辅导老师(担任社团辅导老师,但达不到学校要求的),职称评定时,学校不予申报。

  2、凡是被评为优秀社团的社团辅导老师学校将给与表彰并向上一级推荐(不经学校推荐的,学校一律不予承认)。

  3、考核为优秀社团的团员,可按名额(每个社团2—4名)推荐授予“优秀社团团员”,学校给予表彰。

  4、申报综合实践活动课的老师必须先申报社团。

  5、凡是在社团活动中出现重大安全事故的该社团不得评优。

  6、社团辅导必须满一年,辅导期间不能无故停、转、替代等。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德育工作职责    下一篇: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专门组织管理及规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