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德育处政教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政教员是德育主任的助手,帮助主任落实学校德育工作计划,组织、管理和检查学校德育工作,处理常规管理日常事宜。其主要职责是:
  1、在德育处主任的直接领导下,根据德育处工作计划,执行德育处工作会议的有关规定,协助德育主任处理好德育处日常工作。
  2、组织学生认真贯彻《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其它各项规章制度,维护校风校纪,教育学生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努力成为具有文明意识的公民。
  3、按照德育处的整体工作要求,协助班主任督促学生认真学习,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指导学生科学的学习方法,完成学习任务,经常与班主任及任课老师联系,树立良好的学风。
  4、协助主任制订值周教师工作职责,对值周教师工作进行布置和考核。配合、协助值周教师和值周学生做好“文明班流动红旗”的评比工作,抓好卫生常规的落实,保证学校正常的育人环境和教学秩序。
  5、加强对班主任的管理和指导工作,协助主任召开班主任例会、培训会、经验交流会等,提高班主任队伍素质。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和差生的教育转化工作,开展寓教于乐的活动,提高学生的素质。
  6、每天要坚持坐班,上午8:00—11:30,下午2:30—5:00(午睡期间3:00—5:30),检查学生的听课情况。课间经常在教学楼内和公共场所巡视,检查各班组织纪律情况,做好违纪记录,及时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7、加强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管理,组织好全校性的学生重大活动,做好班会、集会的班主任考勤工作。关心学生的生活和健康,经常深入班级,检查各班班会课情况及每天班务情况,及时向班主任、年级组长传递信息,并向主任提供学生中的思想动态。
  8、协助主任召开各类学生会议或组织各种活动,负责对学生会、班委会干部的指导、培训工作,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
  9、保持与班主任、年级组长及家长的联系,形成教育学生的合力,对学校各年级“特殊学生”做到心中有数,对不良行为要及时制止与教育,研究对学生的教育措施。
  10、及时下发德育处有关计划、通知和各类表册,检查各班工作计划、班务日记、班会课记录和班主任的各种上交材料,并做好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11、做好 “后进生”的帮教转化工作,教育处理违纪学生,督促学生爱护公物,爱护花木。
  12、对学校各种活动(如升旗、集会、课间操、运动会等),要有效组织学生会干部维持好秩序,并做好各项检查、评比工作,保证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
  13、协助主任做好外来人员的接待与安排工作,遇到问题要头脑冷静,态度和蔼,耐心解释,保证学校有一个良好的教学秩序。
  14、参加各类德育工作会议并做好记录,负责发放有关材料,
  15、负责学生宿舍管理员的指导、考评工作,制定宿舍管理员职责和考核方案,协助宿舍管理员做好住校生的住宿安排,督促宿舍管理员做好对住校生的管理工作。
  16、认真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德育主任岗位职责    下一篇:德育工作领导小组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