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各办公室电脑使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0-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规范我校计算机的使用与管理 ,提高工作效率,使计算机更好地发挥其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电脑管理方面

  1、各办公室的电脑需由专人负责每天开启和关闭电脑。使用电脑完毕,将显示器、键盘、鼠标统一摆放整齐,中午、傍晚离校时,负责检查电脑、电源关闭情况,并给电脑罩上防尘罩。

  2、办公室电脑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服务,严格禁止任何人、任何时间利用办公室电脑玩游戏、观看与教学无关的电影。一经发现或举报后查实,除批评教育外,当纳入本月教育教学制度考核。

  3、为方便维护,外来人员不得使用办公室电脑。擅自使用造成损坏的,由相关个人承担赔偿责任。

  4、本室的电脑及相关设备没有校长室的允许,概不外借。

  5、做好电脑的日常维护工作,保持设备的完好。在使用电脑过程中,发现软硬件问题,须上报信息处及时处理。

  6、为防止电脑病毒的感染,不得随便使用外来光盘、软盘等;根据需要在确认光盘、软盘安全的情况下使用。

  7、爱护电脑设备,不得在电脑及桌上乱涂乱画。保持电脑附近的区域的清洁卫生。

  8、为防止发生液体不小心倒入电脑,使电脑损坏,请各办公室电脑使用人员不要在电脑旁边放置饮料或饮用水。

  9、按正常程序操作,正确关闭电脑,并切断电源,绝对禁止非法关机。

  10、各办公室电脑负责人定时做好电脑资料的备份整理和系统的优化工作,以确保电脑能良好运行。

  11、电脑使用人员不得随意删除或修改系统及他人的文件,不得给系统程序设置任何的密码,不得随意更换操作系统。

  二、信息共享工作

  1、各办公室人员每天早上及时浏览学校主页,重点关注“本周工作”和“学校公告”栏目。

  2、教师运用电脑浏览网站,认真了解网上最新教育动态,作好相关的信息摘录。

  3、在上网时,不得进入一些非法性、不健康站点,不得下载一些非法性、不健康内容。

  4、在校园网上浏览其他电脑资料时,不要做恶意的破坏或删除操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设备故障维修“回执单”制度    下一篇:学校网络设备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