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的规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6-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学生在校常规作如下具体规定:

  一、进出校门要佩戴校徽、胸卡,自觉地接受门卫同志的监督或查询,学生在校期间应佩戴胸卡。

  二、穿戴要整洁、朴素、大方,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烫发,不化妆,不佩戴首饰,不穿高跟鞋、拖鞋。不穿奇装异服。提倡穿校服,每周一次升旗仪式、重大节日等,一律穿校服。

  三、要尊重国旗、国徽、国歌。升国旗、奏国歌要肃立、脱帽、行注目礼。

  四、要尊重师长,见面要打招呼或点头示意,不得顶撞、吵闹。同学之间要相互团结,举止文明,不打架骂人,不说脏话。

  五、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无故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上课期间不会客。认真上好课,积极参加课外集体活动。

  六、到食堂就餐要遵守秩序,人人要珍惜劳动成果,不浪费粮食,节约水电。

  七、要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禁止偷盗,不准谈恋爱,不吸烟,不喝酒。

  八、保持校园良好的秩序。课间不得追逐打闹、大声喧哗、起哄、吹口哨,不得在教学楼附近玩球。

  九、在校内一律不得骑自行车。进校门要下车,不准滑车,自行车放到指定地点并落锁。

  十、遵守社会公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得乱泼污水,乱倒剩饭菜,不乱扔纸屑、果皮、废包装袋。不得随地吐痰、便溺。不得在黑板、课桌、墙壁等处涂抹、刻画。

  十一、爱护公共财产。不得损坏门窗玻璃,不得爬墙头、校门不得攀折花木。损坏公物要赔偿,并视情节轻重给予校纪处分。

  十二、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向学校报告,并采取合理的方式方法同坏人作斗争。

  十三、对违反上述规定的行为,要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惩的要按“对违纪学生处理的具体规定”给予校纪处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室环境布置要求    下一篇:学生上下楼梯安全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