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室环境布置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6-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总体原则:

  1.教室环境布置,既要追求新颖、活泼、美观、大方的视觉效果,又要符合班级学生的年龄特征,并力求富有班级特色。

  2.教室环境布置注意整体协调,要有明确主题,切忌杂乱无章,缺乏美感。所设计的内容要注意突出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和激励性。

  3.环境的布置既是一个美化的过程,又是一个展示学生学习成果的平台。因此,对教室的布置应该根据班级情况进行动态调整,不断更新变化,让学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获取进步的动力。

  二、布置内容及要求:

  1.黑板上方张贴的国旗及班训要端正、干净。

  2.公告栏布置:内容包括课程表、作息时间表、班级值日生轮流表、课外活动安排表,并进行适当的美化。

  3.黑板报要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板面美观、书写工整。

  4.墙壁布置:学校已统一布置。

  5.学生饮水机统一放到讲台右侧角落处。

  6.卫生工具送到指定地点存放。

  7.特色专栏要符合审美要求。

  三、其他物品摆放、使用要求:

  1.讲台要求:随时保持讲台的卫生,做到无杂物、无灰尘、柜门关好,柜内物品摆放有序,粉笔放入固定的盒子内。

  2.课桌要求:学生课桌摆放整齐,做到横平竖直。课桌和凳子上不得有刻划和涂抹。

  3.地面要求:地面随时保持整洁,无纸屑,少灰尘,无痰迹,无污渍。

  4.墙面要求:保持墙面整洁无污迹。墙面要经常擦洗,瓷砖和油漆墙面保持透亮光泽,墙角无蛛网。墙上布置的宣传画要求保持完好。

  5、走廊要求:地面、墙面、天花板(同上),窗台、栏杆、瓷砖洁净,无污迹。

  6.电器要求:专人管理开关电视、电风扇、电灯等,做到适时开启,人离即关,并做好电器的维护及卫生保养。

  7.门窗要求:专人负责,人离即关门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食堂人员工作考核制度    下一篇:学生管理的规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