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生一日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每天各班值日生早到校15分钟,打扫卫生,其他同学到校后立即到教室内学习。不准玩耍或做其他与学习无关的事,及时上交家庭作业。
2、早读,按照课程表安排在老师指导下学习功课,杜绝迟到、旷课现象。
3、星期一早读时间举行升国旗仪式,升旗时学生佩戴红领巾,师生要肃立、脱帽,行注目礼,少先队员型队礼。
4、上课前准备好学习用品,桌面上除当堂所用学习用品之外,其他一律放入桌洞。
5、预备铃后,文娱委员领唱一支歌。
6、课上专心听讲、不下位,不交头接耳,不做小动作,要发言先举手,尊重老师的劳动。
7、课间休息提倡做一些有益的活动,杜绝打闹现象,大声喧哗,吹口哨等不文明行为。
8、课间操时,先做眼睛保健操,然后由体育委员组织本班学生在门前站好队,在体育教师(或班主任)指定的地点做广播操。要求动作准确,用力适度,行动一致。
9、午休要由家长和班主任签订好安全保证书,由家长做好监护工作。10、中午、下午放学时由体育委员整队离校,路途按交通规则行走。
11、值日生,各班卫生值日同学,放学后抓紧时间打扫教师、卫生区卫生,做到干净彻底。卫生工具要排列整齐,关窗、锁好教室门,方可离校。
12、班长记好考勤表给任课教师提供学生到校情况。
  • 中学生一日常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学生学籍制度    下一篇:学生出入校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