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图书馆借阅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8-3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书籍是伟大的天才留给人类的遗产,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进步的阶梯,它具有无限的能量。图书馆则是学校提供读者获取财富的地方,所以读者应对图书馆内书籍报刊、设施设备予以爱护,以便它更好地发挥其作用。

  (一)学生、读者必须携带本人借阅证进入图书馆借阅图书,不得转借他人,非本校师生一律不得入馆借阅。

  (二)学生、读者借书时必须遵守纪律,讲文明讲礼貌,保持安静,自觉排队在管理员处有序借书。

  (三)学生、读者借阅图书每人每次限借两本,借阅期限均为15天。遇法定节日和假期,应提前办理续借手续。如需续借,请于借阅期间携带图书与借阅证办理续借手续。

  (四)学生、读者在办理借阅手续前,请仔细查看书中有无缺页或污损,如发现问题,请及时告知图书管理人员进行标记,避免归还时,由还书者承担责任。

  (五)学生、读者借阅图书,请按时归还,若不能即时归还,请提前办理续借手续或提前归还。超出归还时限,每册每天需缴纳违时金0.10元。

  (六)请学生、读者爱护图书,不得在书籍上涂写、批注、污损、撕页。如有丢失、污损、偷盗等行为一律按图书馆制度条款进行赔偿。

  (七)为避免图书破损丢失,请学生、读者在寒暑假前于规定时间内归还所借图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图书遗失、损坏赔偿制度    下一篇:化学仪器药品管理使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