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室管理制度六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实验室中的准备室仅供教师准备实验用,未经教师允许,学生不得入内。
  二、准备室的设施布局未经管理员同意不得随意变动。
  三、准备室为课任教师配备几套常规实验用品、其它所缺器材须随时领、不得随意挪用其他教师所备器材或分组实验用品。
  四、所领取的实验器材其使用保养由领用人负责。使用者要爱护仪器、节约材料,防止器材丢失、试剂泄漏、标签脱落。实验器材不得长时间在办公室、准备室滞留,用毕要擦洗干净及时面交管理员验收入库。
  五、要保持室内清洁,所备实验用品须置于专用演示工具盒内,不得随便放置。实验废物要按常规收集于废物桶(废液缸)内,不可随地乱扔杂物。
  六、演示实验试剂柜为教师开放。使用试剂瓶要防止标签脱落和腐蚀;严禁修改试剂瓶上标签名或盛装运非标签名所指定的其它试剂;试剂瓶用毕须回放原位,不得随便放置,要保持柜内试剂瓶摆放条理有序。
  七、准备演示实验不得动用学生实验试剂瓶。
  八、准备实验结束,要整理干净实验台和地面,关好门窗及水电排风设备。
  九、实验室里学生实验做好后,任课老师需检查学生的实验桌面及地面卫生,若实验桌有乱七八糟现象或地面不清洁,则由任课教师及时处理好。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室管理员岗位职责二    下一篇:实验室管理制度五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