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深化安全教育,共建和谐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深化安全意识,共建和谐校园》。

据有关方面统计,校内外安全事故已经成为青少年非正常死亡的第一原因。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杀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将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的青少年欠缺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专家研究和实践证明:通过法制安全教育,强化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80%以上的意外伤害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为了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区教育局将每学期的第一周定为“安全教育周”、每年六月定为“安全教育月”。本学年度安全教育的主题就是“关注生命、关注安全”。

为此我们要做到:

上学、放学,无论是步行、乘车还是骑自行车,都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生命只有一次。倘若因为一时的方便,闯红灯,乱穿马路,违反交通规则,从而造成对自己身体的伤害乃至丧失了生命,那么换来的只能是自己终生的遗憾和亲人的悲伤。

安全隐患无处不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影响着生命安全。当然,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不吸烟、不酗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努力培养公共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人身安全,共建和谐校园。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积极创新 勇于实践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放飞理想 规划人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