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期中考试考风考纪教育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光阴如箭,日月如梭,从春寒料峭走到春意阑珊,鸟语花香的今天,半个学期即将过去,高一高二即将迎来期中考试,高三同学也将迎来非常关键的宁波市模拟考试。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进行期中考试动员,强调考试纪律。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以认真、严肃、负责的态度对待期中考试。提几点要求和同学们共勉

      1、端正态度

每位同学都要端正学习态度,重视考前的复习。

我们都学习了英语26个字母,现在不妨先来打个比方,假设A=1分,B=2分一直到Z=26分,分别计算一下Knowledge(知识),hardwork(努力),money(钱),attitude(态度)它们分别是多少分,你的知识96分,证明学海无涯;你的努力98分,可见勤奋是成功的保证,只有付出,才有收获;至于你的金钱才得到72分,所以奉劝部分同学不要把学习的时间用在怎么样花钱上;我们可以再看态度attitude却得到100分,所以可以说态度才是左右你生命的全部。无论你经过多少次考试,做好当下的事是最重要的。

      2、勤准备

“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春天的辛勤耕耘,才有夏天的绚丽芬芳,才有秋天的硕果累累。 谁珍惜时间,时间就对谁慷慨;谁荒废时间,时间也就荒废谁。把握学习的主动权,“不打无准备之仗”,先下手为强,周密安排。复习要有计划性“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取得好的复习效果,必须先制定一个复习的计划,做到有的放矢。孔子说:“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的人。所以希望每一个同学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

      3、准落实
      期中考试为阶段性考试,主要考察同学们基础知识掌握和知识运用情况,所以在复习时,首先要给自己一个正确定位,哪科是自己的强科,哪科是自己的弱科。自我分析,了解自己。其次复习时要牢抓基础。从课本上的例题入手,习题入手,从最简单的入手,每一道题,都亲自动手做一做,千万别眼高手低,大题不会做,小题不愿做。最后是重视错题,重视总结。考前狠抓易错点,易混点不放松,反复练,直到练会、练准为止。另外,做题后要善于总结、反思,让方法烂熟于心。

       4,诚信考试

   “馒头事件“不陌生吧。

    也许你还会说,这些与我无关、或者这些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认为到了作大事的时候,我自然会讲诚信,那么我可以肯定的说那你错了,高尚的品德是靠平时的一点一滴、日积月累、慢慢修养而成的,怎能轻易一下子就说到做到?只是些小事,就不能严格对待自己,又何谈做大事?而在那些小事中,我们所养成的习性、习惯,只会让我们背离诚的道路上信越走越远,越走越远…诚信考试,是对一个学生最起码的道德要求,也是每次考试都要被强调到的一点,但在一些考试中,我们还是能看到少部分同学舞弊的行为,平时不扎实学习,考试的时候为了分数铤而走险。结果成绩不仅以零分计算,这笔不光彩的记录更是永远存留在档案里。高一同学考试违规的记录将列入高二时能否进入实验班的考核。作弊,不仅否定蔑视了自己的成绩,更使自己丢掉了诚信,丢掉了尊严!“没有规矩,无以成方圆。”诚信是公平考试的前提和条件,如果失去诚信,那么考试将成为一场不公平的竞争。“分数诚可贵,人品价更高”,当你手里捧着充满“诚信”的试卷时,你一定感到无比自豪。高三的同学,即将走上高考考场,面临着一次缉拿约你真实水平的机会,你更应该以真实的成绩来衡量自已。各位同学应该记得我们在高考报名时签署的《诚信承诺书》吧,提议本次考试严格按照过高考的要求,开考后1小时内不能走出考场,减少甚至不去卫生间,认真答题。

    各位同学,希望你们从今天开始,能将“诚信”二字铭记于心,让它成为你心中的监视器,时刻监督着自己。我们不妨将努力拼搏的过程看的重一些,再重一些;将考后的结果看的轻一些,再轻一些。“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也许几年后,你早已忘记了你的分数,但是,你能记得你曾经学到了什么。

     考试将至,同学们,让我们带上睿智的头脑,怀着细致的心灵,背起诚信的行囊向前方出发,用辛勤的汗水与真才实学在考场上挥斥方遒,发挥出出色的水平,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最后,预祝各位同学在期中考试中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把安全放在心中,过好每一天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学会反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