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母亲节国旗下讲话稿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有今生不期而遇的擦肩而过,那么前世我们不知修了多少年,今生才为家人、师生、同学、朋友?

投资大师罗杰斯一生成功无数,问及他最得意的一次投资时,他说,是自己的女儿。“我曾经觉得养孩子是既麻烦又浪费钱的事情,有了女儿才知道,这才是最能给你带来幸福感的投资。”

一、女儿的心真情告白于母亲。

1.有母亲才有我的生命,2.有母亲才有今日为师的我,在我以绝食来抗拒从教之时,不擅言词的母亲用眼泪温暖和熔化了我冰冷坚硬的心。

关于母难(养育的艰难),余光中先生在《日不落家》中有如此描述:

母亲的恩情早在孩子会呼吸以前就开始,那原始的十个月,虽然眼睛都还未睁开,已经样样向母亲索取,负欠太多。等到降世那天,同命必须分体,更要断然破胎、截然开骨,在剧烈加速的阵痛之中,挣扎着,夺门而出。生日蛋糕之甜,烛火之亮,是用母难之血来偿付的。但生产之大劫不过是母爱的开始,日后母亲的辛勤照顾,从抱到背,从扶到推,从拉拔到提掖,字典上凡是手字部的操劳,哪一样没有做过?诗经《蓼莪》说:“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昊天罔极?”

我的母亲非常瘦小,身高不过1.42,体重不够70斤,在那样苦难的年代真不知如何将姐弟三人养大成人,贫贱夫妻百事哀,记得多少次父母吵架后妈妈徘徊在屋后的小河边,我总会像尾巴跟在妈妈身后,弱弱的我时不时拉拉妈妈的衣角,轻声叫着妈妈,女儿的轻唤使妈妈由女人回归母亲!女人本弱,为母则强。为报母恩,孩提时倔强的我,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非常用心和努力,以求增添母亲脸上的笑容。大学期间,第一个寒假,家里忙着盖房,妈妈为了接我匆忙中摔了跤,心疼妈妈呀!此后我都善意欺骗,每次慌报归期,妈妈会在意外和惊喜中提前见到我。工作的第一个月工资买了当时最时髦的大补膏,爸爸妈妈、奶奶、姑姑、姑父一人一份,第一年工作的奖金给奶奶和妈妈各买了一床电热毯。后来我给父母各买一份保险以期他们老有所养,很有尊严的老去。

妈妈,你用母爱给我撑起一片天空,我必还你一份骄傲!

二、母亲的心真情告白于女儿

女儿,那时不想生你,只因我们当时实在太穷。女儿,我一直不想生个女儿,因为我不想你和我一样丑,可是,1994年6月18日的午后小小的你不请自来。6月中旬已是梅雨季节,很巧就18日是晴天,这就是你小名晴晴的由来,我们希望你人生的天空永远晴朗。你老爸说给你取名若凡是希望你看似平凡实质不凡。

女儿,你一直很体谅我,怀你期间没请一天假;怀你八个月,因缺钙而牙裂了,吃饭说话都困难,医生说若拔牙可能早产,可是若不拔,女儿我不知一个人如何面对(当时你爸和我两地分居),我和医生说拔吧,是我的孩子必定坚强,有你的大度我们安然无恙。临产前我一直和你外婆说将你送人吧,送个好人家将你收养,可是你来后的第三天一种母性的觉醒让我知道我有多爱你,今生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你注定是我的女儿。

亲爱的女儿,自你两周岁后摔倒我就不拉你,要你自己站起来;我同样不允许周围人拉你,我的学生觉得芬姐的女儿好特别。女儿,总有妈妈拉不到、抱不到或拉不动、抱不动的时候,所以我只好用表扬你的勇敢来激励你的坚强!求人不如求己!你若不勇敢,谁替你坚强,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你的笑容,是我最美的风景。上小学后,坐公交车,我要求你给老人或带小孩的让座,你一直做得不错,可是读初中自我意识觉醒的你有一次回来说,妈妈怎么没有人给我让座?女儿,座位是让给弱者的,而我们是强者呀,后来你又开开心心让你的座位。

女儿你有慈悲的心,街头看见乞讨的老弱病残,我们总会给些钱物,有次给过后,你说:“妈妈,这点钱她还是活不了的,我们把她带回家吧!”不知你记得否,我和你说那么你长大了成为特厉害的人,让天下无家可归的人皆欢颜!女儿,慈悲的心怀要有强大的自身做后盾。女儿你有分享的精神:小时候不管多么好吃多么贵的食物,你会和保姆,外公外婆,小朋友一起分享,有分享更有快乐,未来的路正长希望你在分享中认识自己结交朋友。漂亮的朋友养眼,智慧的养心。

女儿,人生是长跑,坚强的内心、平和的心态是你致胜的法宝。我等着分享你成功的喜悦。累了就休息,有痛可以哭,有泪就流,希望你美丽优雅、知书达理、至情至性、胸怀坦荡、不卑不亢。

三、二中母亲钱妈的告白

钱妈希望大家: 大路走出正气和坚强,小路走出情调和诗意。

面对高三的学生,我想借用奥巴马给女儿信中的话:梦想不受限制 无事不能成就 ,发掘潜能挑战自我。一个月我们还有很多事可做,一个人要不逼自己一把,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亲爱的二中学子,我们中必有将来成为肉食者而为国家出谋划策,责任伴随权利而来,我希望我们的教育得到改革,男孩子们要更坚强才可以使女人更女人,我们的考试内容和方式的改革才会使我们的国家更坚强。我相信家有倔子不败家,国有烈臣不败国!二中的孩子加油!

胸怀天下的孩子,世界便是他的母亲,祖国母亲强盛之时,二中母亲等你欢聚一堂。 

以上是我用二十年的母爱蒸发浓缩、冷却结晶而得。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雷锋精神解读    下一篇:感恩母亲国旗下讲话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