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抢抓冬季 惜时勤学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冬季给生活、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但是从学习方面来说,既没有春天人乏的绵绵之感,也没有夏天蚊虫、炎热的侵扰,人们的头脑清醒,思维灵活,是一年中学习的黄金时刻、关键季节。能否抓好关键的冬季,决定着期末统考的成绩,我想我们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抢抓冬季,惜时勤学   我们必须惜时勤学,拼搏进取,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及时复习巩固,温故知新,达到知识点过关。时间对我们来说无比珍贵,寸金难买寸光阴;拥有的还会逝去,逝去的却不再拥有。我们要惜时如金,珍惜现在的拥有。我们要瞄准自己的目标走到底,不叫苦、不服输,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咬紧牙关,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创一流决不甘心。

  二、挑战极限,超越自我   著名心理学家温迪·罗思曼认为:人类只使用了自己极少的一部分潜力。同学们,我们的学习真的很累了吗?我们的成绩真的不能再提高了吗?回答是否定的!与古人相比有很大差距,古人为了求学尚能“头悬梁,锥刺骨”,鲁迅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写作上,我们为什么不能每天坚持多学30分钟。“人的潜力是无限的,而潜力的源泉永远在于人的精神世界”。精神状态,对身体和力量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影响--这就是心理力量,也是人体最大的力量。我们要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在挑战中走向成功,在超越中实现突破。学习时间上挑战极限,学习效率上挑战极限,应考技巧上挑战极限,最终达到学习成绩上的挑战极限。

  三、专注投入,提高效率    时间是有限的,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最大的学习效率,其中专注投入是最基本的,用心投入是前提、是保证、是关键,用心投入是措施之源,离开了投入,一切都是空谈。爱迪生成功的第一要素就是:能够将身体与心智的能量,锲而不舍地用在同一个问题上而不会厌倦的能力。将时间、心思用在同一个方向、同一个目标上,那就会成功!我们该做的就是“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努力使自己专注于一件事情:学习、学习、再学习!

  四、文明守纪,感恩勤学

  良好的学习环境,需要我们每一个同学共同来创建。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增强遵规守纪意识,明礼仪,守诚信,会做人,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孝敬父母,感恩苦学”,不能只挂在口头上,为自己而学、为父母而学、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学,应该成为我们学习的自觉行动。优异的成绩是献给父母的一份厚礼!

  躺着思想不如站起来行动。同学们,抢抓冬季争分秒,惜时勤学战期终。只要点滴勤,何惧学问难?让我们紧紧抓住本学期最后时光的分分秒秒,忘我、忘物、忘时,苦学、善学、乐学,排除一切杂念,万念归一,全力冲刺,争取学习的新跨越!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讲文明礼貌 养成良好习惯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 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