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新起点、新面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是来自901班朱怡璇。我演讲的主题是新起点、新面貌。

  告别了酷热难耐的暑气,迎来了神清气爽的秋风,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期待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新的学期,新的企盼。新的起点,新的面貌。让我们憧憬更美的明天,让我们踏上更新的征途!

  华一初的每一寸土地都蕴含着文化的传承,这里的每一缕清风都洋溢着和谐的氛围。这是一个让我们快乐成长的地方,这是一个让青春的岁月绽放光彩的地方。

  初一的同学们,华师一附中张开双臂热烈的拥抱你们,你们将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起航你积极进取的初中生活,开启你放飞梦想的自由之路,你们即将迎来华一初最具文化底蕴的习惯养成活动月,愿你们在华一初所提供的多元、开放、师生互动的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加强基础知识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为初中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初二的同学们,初中的旅途已走过了三分之一,而这一学期,对初二年级每一位同学来讲,都至关重要。初二是一个承上启下的阶段,也是最容易倦息的时段,它没有初一的激情四射,也没有初三的紧张冲刺,有的只是平淡地夯实基础,有的只是直面难度加大的学习内容,踏实地埋头学习。部分同学不该再象以前那样浑浑噩噩地度日,总认为时间过早,中考还远;千万不能遇到困难,就沉迷虚幻的网络世界麻醉自己;或是以青春的名义乱发脾气,伤害至亲,或以爱之名偏离轨道。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挑战各种困难。青春没有回头路,世上没有后悔药,人生最重要的路就那几步,我们走的每一步都算数。谁也不能随随便成功,它来自彻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加油!坚持住!别放弃!

  对于初三的我们来说,中考倒计时的钟声已经敲响,时间把我们推到了无可避免的巨大考验前,这是我们人生中第一个真正意义上我们必须自己面临的挑战。我们惟有昂首挺胸,直视挑战,携手共进,才能以最傲人的姿态站在胜利的顶峰,而我们的生命又将被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人生最宝贵的记忆!

  付出努力吧,

  在新的学期,为自己而战,只要你心里充满阳光,充满希望,谁也不能阻挡你成功。

  在新的学期,为梦想而战,调动一切细胞,集中精力,发掘潜能,一心冲向自己瞄准的目标。

  在新的学期,为尊严而战,我们有坚持不懈的意志,也有面对现实的勇气和笑对挫折的豪情。唯有如此,我们才有资格这样感叹:此情可待成追忆,所幸当时不惘然!

  鼓起勇气吧,迎接挑战,和我们的同窗好友一起为实现梦想而努力,为见证奇迹来临的时刻,抛洒青春与热血。是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让我们播下梦想的种子,洒下努力的血泪,在秋的季节里,赢得属于自己的丰收!让我们共同铸就华一初明日的辉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做文明礼仪中学生倡议书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感恩母校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