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五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以书为伴,铸就智慧人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我是六(8)班的 尚卓航。我是六(8)班的 张丹。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 以书为伴,铸就智慧人生!

  (甲)蓝蓝的天空中,谁最快乐?(乙)是鸟儿,因为蓝天给了鸟儿一双有力的翅膀;(甲)茫茫的大海中,谁最欢畅?是鱼儿,因为大海给了鱼儿一片广阔的世界。(齐)如果你问我做什么事最开心,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读书!因为书给了我无穷的知识,书给了我智慧的头脑,书给了我一个广阔的世界。

  (甲)小时候,我是在妈妈的故事中长大的。每个夜晚,在柔和的灯光下,妈妈开始给我讲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觉地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我梦见自己变成了故事中的小鹿斑比、善良的小矮人、可怜的流浪狗、流浪猫……我开始知道,原来书中有那么多有趣的故事呢!

  (乙)渐渐地长大了,我喜欢一个人沉浸在书的海洋里,静静品味书中的故事。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流下同情的泪花;也曾为《皇帝的新衣》中愚蠢的皇帝而捧腹大笑;更为居里夫人、诺贝尔他们追求科学,坚强执着的精神而感动。我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采集花粉,又好像一块海绵,日夜不停地在知识的海洋中吸水。我从书中吸取了无穷的智慧和力量,我对书中的故事含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甲)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也遇到过种种困难。当我读书不求甚解,囫囵吞枣时,老师教导我:读书而不思考,等于吃饭而不消化;当我对书中的话语百思不得其解时,妈妈鼓励我:书读百遍,其义自见;(乙)当我写日记写作文感到笔下枯竭时,老师告诉我:读书而不积累,就象一个人身入宝山,却空手而回;当我在书店不加选择随意翻阅时,妈妈建议我: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说话,反之还不如不读。渐渐地我明白了,读书要读好书,读书要积累,读书更要思考。

  (甲)书是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春的温暖;(乙)书是沙漠里的绿洲,给(jí)予我新的希望。(甲)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乙)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齐)同学们,学海无涯,征途漫漫,让我们都以书为伴,铸就智慧人生!

  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五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赢在起点 再铸辉煌    下一篇:六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增强安全意识 共建和谐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