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六年级国旗下讲话稿:讲究卫生,预防疾病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春天雨水多,气温时高时低,是流行病的高发季节,又因大家在室内活动的时间多,流行病的传播途径大。所以春季预防流行病的发生与传播极为重要。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我们应该讲究卫生,预防疾病;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
讲究卫生的含义其实很浅显,那就是指在日常生活中吃干净的食物,饮干净的水,穿干净的衣物,用卫生的器具,身处干净的场所以及必要的卫生防护,也就是说既要讲究个人卫生,又要维护环境卫生,那么我们如何注意个人卫生呢?
首先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与病源接触的机会。如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每日刷牙。俗话说早睡早起身体好,因此充足的睡眠也是必不可少的。其次是讲究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在日常生活中不食不干净的食物,所谓"不干净的食物",主要是指来源不明、长期存放或腐烂变质的食品,同时也不要贪图野味。第三,注重心理卫生,保持积极向上而又乐观豁达的心境。
同学们!维护环境卫生,需要靠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因为疾病往往与脏、乱、潮湿、腐烂相关联,我们应该做到也必须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保持教室、办公室、宿舍的洁净和通风,尽自己所能清扫公共场所,不留死角,防止病原微生物及蚊虫、老鼠的滋生、繁衍。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小朋友如果坚持每天锻炼,可以有利于生长发育,能使小朋友的骨骼长得又高又结实,并使肌肉组织得到充分的营养,体重增加快,但不会变成肥胖儿,特别能有利于小朋友的头脑发育,使小朋友更加聪明。
每天锻炼身体,还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因为多进行户外运动,可以充分吸收水分、呼吸新鲜空气和沐浴大自然的阳光,能增加身体耐寒耐热的能力,并且增加身体对外界刺激的适应力和抵抗力。
经常性的锻炼身体还能使小朋友具有良好的情绪和心理素质。如果和爸爸妈妈一起锻炼的话,能增进感情。
体育锻炼更能使小朋友养成开朗、勇敢、坚毅、团结、遵守纪律、热爱集体的优良品质和一定的独立生活能力。
老师们、同学们,健康是一个人最大的财富,是幸福的基础,也是做人的责任,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讲究卫生就是最基本也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预防疾病的方法,只要我们时刻谨记,并身体力行,那么无论是"SARS"还是"禽流感",抑或是其它的疾病都是可以预防的。
最后祝大家身心健康,事业、学业更上一层楼。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成功在于坚持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爱护花草,绿化环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