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祖国妈妈我爱你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再过几天我们即将迎来祖国母亲六十六岁华诞。回望66年,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共和国的成长,如同新生的树苗,虽然饱受风雨洗礼,仍然屹立不倒;纵然历经磨难,却愈见辉煌。

  1949年10月1日,在这个神圣的日子里,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亲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并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古老的中国从此获得新生。

  21世纪的中国更是令人瞩目:神舟升天,我们的脚步迈入浩瀚宇宙;08奥运我们点燃激情,放飞梦想;10世博让中国更了解世界,让世界更惊艳中国。

  66年我们取得了辉煌成就,书写了雄伟壮美的篇章。我们骄傲,我们出生在这样一块富强的土地上。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就像一株株幼苗,生根在祖国肥沃的土壤里,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将来的你们,要做企业家、科学家、军事家,要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但是现在,我们又该做些什么呢?又该以怎样的行动来报效伟大的祖国呢?其实,就在同学们的身边,有许多事可做。

  一个热爱祖国的人,同时应该是一个热爱家乡、热爱学校的好学生。同学们应该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会宽容,学会礼让,学会遵纪守法,学会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尊重我们的国旗、国徽、国歌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做起;从说好普通话,写好汉字做起,以满腔的热情和踏实的行动来回报我们的祖国。在学习中,我们要有勤于钻研、一丝不苟、不畏失败的精神;竞赛活动中,要培养公平竞争、勇于拼搏、不言弃的品质。这些就是同学们将爱国之情融于实际行动中的最好表现!

  同学们,让我们怀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沐浴在伟大祖国和煦的阳光下,为了祖国母亲明天的繁荣、兴旺,勤奋学习、奋力拼搏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光荣啊少先队员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传递“正能量”的使者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