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牢记责任,勤奋学习,战胜困难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牢记责任,勤奋学习,战胜困难》。

  同学们,近段时间,“甲流”肆虐,尽管我们采取了大量措施防控,体测喝药、居家观察、隔离治疗、放假休息,尽管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发烧人数明显回落,教学秩序基本恢复正常,但是“甲流”因其传染容易、传播迅速,仍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困难,使我们的教学秩序受到较大冲击,甚至使我们的心态受到影响,使部分同学心浮气躁,未能很好安心学习。那么,在此之际,我们该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呢?我认为,那就是“牢记责任,勤奋学习,战胜困难”。

  一方面,我们要强化自我责任意识。首先是增强防“甲流”的责任意识。防“甲流”靠我们每一位师生。避免自己感染是对自己负责,避免传染他人是对社会负责。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自觉配合学校与班级的各项防控行动,为我们的校园卫生安全,为我们学习环境的安宁,尽够自己的责任,做出自己的贡献,而绝不能做不负责的人,做不合作的人甚至是扰乱秩序的人。其次是增强学习发展的自我责任意识。学习成长是社会的需要,更是个体人生的未来保障。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学会对自己负责,学会规划自己的人生,争做岳飞那样拯救民族危难的人,争做周恩来那样献身中华腾飞的人,争做钱学森那样促进科学与社会发展的人,争做我们的校友郭沫若、欧阳予、昝云龙、陈常庆、黄尚廉等那样事业成功的人。我认为,一个真正的人,就应该早立志,早奋发,迎着困难,背着精神的行囊坚定前行。

  另一方面,我们要勤学善思,努力发展,以实际行动战胜“甲流”,战胜一切困难。同学们,“甲流”传播虽快,但可防可治,因而并不可怕;困难让我们遭遇挫折,生活不顺,但困难也同样有法可想,有法可解。——真正可怕的是心灵的空虚、意志的软弱,真正可怕的是迷失了人生的方向,丧失了前进的动力,或者说是虽有前进的方向,却没有战胜困难、一往无前的坚强意志,虽有实现理想的愿望,却没有承受挫折、磨难的勇气与毅力。同学们,高中是人生一场中长跑,只有目标明确,信心坚定,意志坚强,方能战胜途中的种种困难,最终取得成功。

  最后,让我们以尼日利亚作家奥克瑞在《非洲挽歌》中的一段诗句来共勉吧:

  我们是上苍造就的奇迹,

  注定要品尝时间的苦果。

  我们珍贵无比。

  终有一天,我们会

  成为世间美妙绝伦的事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在爱家情结中健康成长 在爱校情怀中走向成熟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