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荣幸站在国旗下讲话,心里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我讲话的主题是: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世界,你才会真正幸福。 我们要感恩谁呢?首先要感谢我们的父母。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把我们带到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让我们体会到了这世间的真情与真爱,“百善孝为先”,古往今来,中国有许多真实的感恩故事,下面我们一起来分享其中的一个吧。

  子路,春秋末鲁国人。在孔子的弟子中以政事着称。尤其以勇敢闻名。但子路小的时候家里很穷,长年靠吃粗粮野菜等度日。

  有一次,年老的父母想吃米饭,可是家里一点米也没有,怎么办?子路想到要是翻过几道山到亲戚家借点米,不就可以满足父母的这点要求了吗?

  于是,小小的子路翻山越岭走了十几里路,从亲戚家背回了一小袋米,看到父母吃上了香喷喷的米饭,子路忘记了疲劳。邻居们都夸子路是一个勇敢孝顺的好孩子。

  听了这个故事,孩子们是不是要向子路学习呢?赶紧行动起来吧!父母累了,给他们捶捶背,扫扫地,洗洗碗等等,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父母的负担,不让父母淘气,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能体现出你对他们的爱!

  其次,我们要感恩老师。是他们赐予我们无穷无尽的文化,带我们走进这知识的海洋。在学校里,面对老师辛勤劳动,你是否学会了感恩呢?老师们不管有多累,只要看到我们哪怕只有一点进步,他们都会为我们感到高兴、为我们的一点成功感到自豪。当看到我们学习上出现了滑坡,学习习惯散漫的时候,对我们提出了警告或批评,也许有的同学会反感老师的批评,但请记住一句话:忠言逆耳利于行!我们应当感谢老师的批评,正是这些批评,我们的人生才会减少遗憾和后悔。老师对我们无私的帮助,利用点滴时间辅导我们,老师从早到晚,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我们身上,下了班还在批改作业。所以,我认为同学们都应当以实际的行动来回报老师对我们的教育!让老师看到了自己的进步,才能让他们感觉到,自己一切的付出,是值得的!

  古人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应该要孝敬自己的父母老师,还应该尊敬别的长辈,这是我们新时代学生的责任。学会感恩,时时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周围的一切,更要懂得珍惜,珍惜你拥有的一切,珍惜亲人、珍惜朋友、珍惜每一件值得珍惜的事,并且要用自己的努力付出去回报这些人和事。下面让我们再分享一个感恩的小故事。

  2006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的黄舸,他的故事就是一个感恩的故事。 黄舸,生于1988年10月30日,7岁时被确诊为先天性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据医学专家介绍,这种病只能活到18岁,黄舸现在离医学界同类患者最长生命记录仅差两年时间。 一个生命就要走到尽头而只有十六岁的男孩,为了对他进行过帮助的人说声谢谢,而不顾自己的身体已经进入倒计时和父亲踏上了“感恩之旅”。疾病早已剥夺了黄舸站或坐的能力。每天,父亲必须小心翼翼地把他抱上轮椅,用绳子仔细地“固定”,以保证他不致滑落。父子俩从2003年开始走遍全国寻访素未谋面的恩人。因为没有钱,父亲用一辆三轮摩托车载着儿子黄舸走过了82个城市,行程13000多公里,向30多位当年给他们汇款的恩人当面道了谢。 黄舸说:“坐着父亲开的三轮车,到好心人的家门口亲自说声谢谢,送上一束鲜花表达我深深的谢意,是我最大的心愿。”这个心愿一直支持着他走到今天。

  心怀感恩,生活会是一朵永不凋谢的花;懂得珍惜,幸福也就常常不期而至。因为感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因为感恩,世界变成了爱的海洋;懂得珍惜,生活中的很多苦恼就会豁然开朗;懂得珍惜,生活就会减少很多缺憾,增添很多快乐。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感恩父母    下一篇:第五周升旗讲话稿——播种绿色,播撒文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