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上学期第一周国旗下的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我们又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学期,在新的学期即将开始的时候,我们会要想:新的一个学期我们要做些什么?新的一个学年我们要做些什么?当然,更要紧的应该是我们每天每天的进步,我们每天从哪些方面进步呢?我们这些进步最终的目的要达到什么呢?我想:我们的目的就应该是做一个真正的人!要做好真正的人,必须要具备很多很多的素质,而建立良好的责任感是做人的一个基础。对自己的责任,对自己所拥有生命的责任;对亲人的责任;对学校、同学、班级集体的责任;对老师长辈的责任……只有明确这些责任,才能确定自己的担当。只有敢于担当,才会敢于负责,真正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而每天的进步要从这个目标出发。我们一天天的进步,我们一天天的具有良好的责任感,除了对亲人、对同学、对班级、对集体、对老师,对自身生命的责任以外,我们还应该对国家,对民族,肩负着一种责任。

  前不久,我们的总书记到美国访问,美国政府给予了很高的接待。我们中国在这次世界的金融风暴当中,在世界上产生了很好的影响,帮助了很多很多的经济处于崩溃边缘的国家。但是,不是每个人都希望看到中国强大起来,不是每个人都希望中国人都富裕起来,不一定都希望中国人都很幸福。尽管美国人对我们在经济上有所求,但是,奥巴马在访问澳大利亚的时候是怎么说的呢?他说:如果让中国每个人都像美国人一样去生活的话,那对世界来说是一种灾难,你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吗?也就是说,无论要求中国又是人民币升值,还是进行自由体贸易,无论中国在对受到金融风暴影响的国家进行经济援助,包括购买国债,等等。无论你怎样做,你要达到美国人的生活水平,对他来讲,是一种灾难。我们有一个在美国一所大学教书的中国人,华人教授,退休以后写了一篇文章,他质问西方说,你要我们怎么做?如果大家有兴趣,希望大家在网上搜索这位教授的文章。我们贫穷了,你们看我们不起;我们富裕了,你们说我们是威胁;我们没有军火,我们受凌辱;我们有了武器,你们说我们会扩张……这位教授,这种质问,引起了中西方这些政治家的警觉,也就是说我们东方人,我们中国人,担当的责任是我们自己民族的振兴。我们可以依靠外界,但是更多的是要靠自己。所以,尽管我们每一天,每一天地进步,我们肩上仍扛着自己成长的责任,扛着对家庭、对学校、对老师、对这一个集体的责任,我们肩上也扛着对这个民族的责任。正所谓家庭兴旺,匹夫有责,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下学期开学典礼讲话    下一篇:第四周国旗下的讲话:学雷锋 讲文明 树新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