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保持童心 不负韶华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保持童心,不负韶华》。

  在这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初夏时节,伴随着新升的太阳,我们迎来了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在这欢乐的日子里,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辛勤耕耘,呕心沥血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麦克斯·艾尔曼在《我们最需要的》中写道“对待自己温柔一点,你只不过是宇宙的孩子,与植物,星辰没什么两样。”是的,不管我们多大,都应该保持一颗童心,不要对自己过于苛责,要对自己温柔一点,要微笑着去面对生活,不要埋怨上帝给你的不足,不要埋怨生活中的太多颠簸,也不要去埋怨生活中的坎坷。

  我们十分幸运的生长在这个美好的时代,但是时代更有幸遇见这样的我们,我们是家庭的宝贝,更是家庭的希望,我们能够快乐的成长,家庭就充满欢歌与笑语;我们是学校的学生,更是学校的希望,我们能够全面的发展,学校就充满生机与活力;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希望,我们能够茁壮成长,祖国就会更加美好,更加富强。今天我们是天真烂漫的少先队员,明天将成为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

  我们正处于一个充满希望,充满挑战的新时代,我们肩上担负的是振新中华的重任,祖国的繁荣富强要靠我们去奋斗,伟大祖国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将在我们的奋斗和创造中得以实现。一百多年前,梁启超曾说:“今日之责不在他人,而全在我中国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因此,我们从小就应该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今天的成长进步同祖国明天的繁荣昌盛紧紧联系在一起,立志为民族争光,为祖国争光。要养成优良品德,做到心中有国家,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努力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他人的人。

  古人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我相信,只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一定能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一定能肩负起建设现代化中国的神圣使命。

  同学们,又是一年六一儿童节,在这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希望全体同学倍加珍惜高中时光,热爱班集体,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以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为少年时代画上圆满的句号,为自己的青春献上一份厚礼。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人只有站起来,世界才属于他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