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稿:珍爱自然,和谐发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珍爱自然,和谐发展》。

  “阳春三月天气新,湖中丽人花照春。”三月,本应是春季里最美妙的一段时节,但是由于人们生产水平的逐步提高,导致我们所处的自然环境正逐渐变得恶劣。就拿这段时间我市的雾霾天气来说,其实雾本身并不污染环境,但是由于产生雾的大气环境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从而导致空气中的污染物不易向外扩散,造成集聚效应,所以会使污染愈发严重。再加上城市污染物与空气中的水汽相结合,更加重了雾霾程度。这些“污染物”绝不是一两个人所造成的,更不是短时间内形成的,而是由人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积累而成的。这充分说明了人们保护自然环境意识的淡泊,正因为如此,才使得我们的城市被雾霾所笼罩。这更是提醒了我们要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只有有了这种意识,我们才会去慢慢地改善环境,让城市的明天变得更加美好。

  大自然是人类最赖以生存的家园,如果没有良好的自然环境,人类的生活将受到影响;如果没有良好的自然环境,人类的身体将受到威胁;如果没有良好的自然环境,那么自然生态平衡将会被破坏。如果要想让大自然永远清新美好,我们只有树立正确的环保意识,实现自然与人类的和谐发展才能留住我们生存的美好家园。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应该树立对自然的正确态度。我们每天在校园里活动的时间相较于其他时间来说是最长的,我们是否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护好校园环境呢?虽然我们面对的是用钢筋水泥筑成的教学楼,但是我们仍可以用自己的行动为自然增添一份它应有的活力。比如:不践踏校园的草坪,随手捡起校园地面的纸屑,关掉不断漏水的水龙头,擦一擦橱窗上的尘土,关掉教室内无人但仍亮着的电灯等。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爱护我们的校园。

  保护环境,建立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关系,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现在不但要利用自然,从大自然中发现有利于我们人类发展的价值,同时也要善待自然,保护自然,不破坏自然。就让我们怀着对自然的尊重与保护环境的意识来细心呵护我们所成长的家园吧!“珍爱自然”使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和谐发展”使明日的太阳因我们而更加灿烂!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稿:青春更是一种责任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认真高效复习,争取优异成绩
推荐资讯